top of page

有趣的洗禮

保羅說:“基督差遣我,原不是為施洗,乃是為傳福音。”(林前1:17)他沒為多少個人施洗,我也是! 我曾為過一些弟兄姊妹施洗,在洗禮前,例必告訴他們洗禮的程序。有一次,我們借了別間教會舉行浸禮,浸池不大,下水時感覺有點冷。當我為某位弟兄施浸時,竟然不察覺他的面部尚沒有完全浸入水中(未死透);而另一位弟兄的身材比較高大,結果在施浸時要立時稍斜移位,免得把他的頭碰到池邊。 有些教會的浸禮方式是全身浸入。牧者托著受浸者向後仰,難度較高;牧者的動作要快,不然受浸者用毛巾掩鼻也沒用。不過,若然受浸者人數眾多,後來的一群被浸多一兩秒,也別怪牧者,他已盡力矣! 另一種方式就是牧者用手按著受浸者的頭浸入水中,這種方式對牧者來說是最輕鬆的,力度大小皆宜。至於灑水禮,在額頭上劃十字,或倒水在額前,都是某些教會採用的洗禮方式。 相傳有些早期教會安排受浸者在大木桶或大酒桶中接受洗禮。另一個傳說是國民黨的馮玉祥將軍,在他的影響下有逾一萬軍人成為基督徒。由於人數眾多,牧師未能逐一為他們施洗,於是想出一條妙計,就是吩咐他們一排一排的向前操,而牧師就拿著一條大水喉向他們噴水,凡沾到水的,就算是接受過灑水禮了。 其實浸禮無論用甚麼方式進行,也不能除罪。浸禮是表示與主同死、同埋葬、同復活,若能全身浸入水中,意象比較清晰。而在水裡上來,重新呼吸的那一刻,也表示新生命的開始;因此,若是條件許可的話,還是全身浸入的好! 禱告: 主啊,感謝祢讓我藉著浸禮顯明祢的恩惠!祢救贖我,賜我新生命,又叫我成為神家的一分子,我要讚美祢,稱頌祢的名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