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教學的喜悅

中學畢業以後,日間我在閱覽室事奉。一日,從報章得悉附近的一間基督教夜英專聘請英文及聖經科老師,於是嘗試去信應徴。 校長親自給我面試。填寫履歷表的時候,我連 ‘Dialect’ 這個字也不懂,但他竟然聘請了我!他說有八位應徵者,其中包括他的一位好朋友,但經過祈禱之後,他還是選擇了我,皆因我看重福音事工,故給我機會在校園傳福音。 我要負責六級的聖經課,並擔任六年級的班主任。學生大都是工廠工人,年紀一般比我大。雖然如此,我卻經常與他們打成一片,並常在學校門口迎接他們,因此深得他們的尊重。 校長關心我是否勝任,他會向學生打聽。當學生們為我說好話時,他也很放心。事實上,在上課時我會先帶領學生禱告。而最特別的是每級的第一次聖經課,我都如佈道會般分享福音信息,並有決志時刻。幾乎每次都有同學決志信主,感恩啊! 後來校長給我機會策畫周會。我們會舉辦各類講座,也會播放福音電影,很受學生歡迎。有一次,我還與校長一起合作主持詩歌晚會(他彈琴,我領唱),藉著詩歌傳達福音信息。之後,適逢 “我找到了” 福音遍傳運動,我們就聚集了十多位已信主的學生一起向同學們分享見證,結果有好些學生信主。 離校以後,同學們仍邀請我參加他們的班旅行,也有信主的學生邀請我出席他們的浸禮。對於一個剛踏出校門不久的我,有機會如此服事,實在感恩! 幾年後,我收到一位學生的來信,感謝我過去的教導。她已經轉到日間中學,是中三學生了。另一位偶然遇見的,她告訴我已轉職做文員,不做工廠妹了! 在夜英專教書,帶給我人生的一份喜悅!我愛我的學生,我們恰如朋友。雖然難得有機會再見,但過去開心的片段卻可以在我的腦海中一一重現!我可以說的是,願昔日在他們心中所撒下的福音種子,能有收割的一天! 禱告: 主啊,讓我在任何環境或情況下都能抓緊機會傳福音,也願所撒下的福音種子,在聽人的心田裡發生果效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