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歸耶和華為聖

如果今天仍有電視節目 “百萬富翁”,而一百萬的題目是:“聖經有哪幾個字的字體是特別大的?” 相信沒幾多人懂得回答。 聖經真的有幾個特別大的字嗎?…… 對呀,真的有!請拿出一本黑皮紅邊的舊版和合本聖經找找看: 出28:36 聖冠金牌 出39:30 聖冠金牌 亞14:20 馬的鈴鐺 為甚麼這幾處經文 “歸耶和華為聖” 這幾個字是特別大的呢?聖經學者有不同看法。在我看來,可以有兩方面解釋。 首先,“歸耶和華為聖” 的意思非常明顯。它被刻在大祭司聖冠的金牌上,示意事奉神的人必須聖潔。大祭司並不是完全人,聖潔無瑕;事實上,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。因此他 “每日必須先為自己的罪,後為百姓的罪獻祭”(來7:27)。無論所擔任的職事是多麽的神聖,多麼的尊貴,事奉神的人必須手潔心清,分別為聖,棄絕罪惡。 其次,“歸耶和華為聖” 被刻在聖冠的金牌上,當聖民看見大祭司的時候,就被提醒要過聖潔的生活。至於刻在馬的鈴鐺上,用意也是一樣。當馬兒經過的時候,鈴鐺響起,聖民便被提醒要歸耶和華為聖。 神是聖潔的,祂對選民的要求也是聖潔的。祂要建立聖潔的國度,而選民則要成為聖潔的國民。祂宣告:“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是聖潔的!” 這關乎他們與神之間的關係,也關乎他們國家與民族的興亡。 今日我們事奉神的人,是否過著聖潔的生活,與事奉匹配呢?抑或只圖有表面的屬靈,而內裡卻隱藏著未認的罪?我們當在神面前省察,叫我們的事奉真正得蒙神悅納! 禱告: 神啊,求祢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;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。願我口中的言語,心裡的意念,在祢面前蒙悅納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