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砌拼圖

年幼的時候,我喜歡砌積木。年紀漸漸長大了,卻喜歡砌拼圖。每次砌圖,我都有一份滿足感,特別是在看過原圖一遍之後,便能將圖畫拼合出來,那種喜悅實在是難以言喻的。 對我來說,砌拼圖不是消磨時間,而是一項訓練 —— 訓練自己的觀察力、分析力、想像力、組織力、決斷力、毅力和耐性 ……,其間不乏重複的嘗試,將各部分連結起來。砌圖的人需要建立一種宏觀,有遠象,能看得準圖塊的正確位置,並將眾多的細小圖塊組合起來,且能持續為完成拼圖而多一分堅持;霎時衝動,只會砌出整幅圖畫的一小部分就停下來,不能持久,很快便會將拼圖放下。 在教會的發展過程中,我們也需要一幅拼圖 —— 一幅來自神的拼圖。我常自問,我在按著神的心意去事奉嗎?我現在的事奉可以達成祂的計畫嗎?神的心意是 “願意萬人得救,明白真道”,我有以協助完成大使命作為事奉的目標嗎? 無論是社會服務或是堂會發展,甚至個人,我們都當探討本身在神的國度裡所要擔當的角色,免得我們 “隨流失去” —— 沒有清晰的目標,沒有明確的方向,沒有強烈的使命感,工作 “如常”,各自做各的事情,沒有尋求突破 ……。這顯然不是神對忠心管家的要求。有時我們只會將人家的圖塊放進自己的拼圖內,不但不合宜,且有礙完成整幅拼圖的進度。 事實上,我們需要預見神所給予我們的拼圖(啟7:9-12),讓我們可以一步一步地按著祂的心意去完成。有時在 “探索” 階段,我們需要時間匯聚力量,重整旗鼓,但只要方向正確,並且不斷校正和更新,我們至終可以看見一幅既美麗又壯觀的圖畫。 不要花太多時間在與完成神的拼圖無關的事情上,這只會圖費精力,帶來無謂的損耗。要成功,就要專心致志,並期望神成就大事! 禱告: 神啊,求祢叫我按著祢的心意來完成我的人生拼圖,也使用我的人生來完成祢的使命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