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誰是老闆?


你對老闆有甚麼期望和要求? 唔,不好意思,問題問得太直接,險些兒讓你中招!你可以表達你喜歡老闆的類型,但老闆或不喜歡你對他有甚麼要求。 在離開校院之前,院長在家聚中給了我們兩個事奉錦囊,很管用! 第一,要知道自己有甚麼恩賜,要全力發揮,忠心運用。我要補充的是,神給予我們特殊的才幹和能力,已表明祂的心意,要我們在哪些方面盡心事奉。 第二,要認清教會裡真正的老闆是誰;他不一定是執事會主席,而是他一說話,人人閉口的那位。我也要作補充,那些有權左右升遷、辭退、支薪、操控、指指點點的,才是那真正的老闆。 教會或機構裡總是有很多老闆,各人的性格和處事方式都不一樣。有些是以人為本,顧惜同工;有些則以事為本,事事挑剔。有些是公選領袖,但不一定屬靈;有些是長期佔位,卻未能反映屬靈領袖的風範。院長的提醒,意謂對那些 “老闆”,無論他們的能力如何,也總要給他們留一些 “面子”。 在我事奉的歷程中,我遇上過不少老闆。有些是國際知名的牧者,有些是藉藉無名的平信徒。我會尊重他們的身分,但令我感到心悅誠服,甚至願意義務作他們同工的,只是寥寥可數的幾位。 我太自負了嗎?非也!我所期望的,是真正有屬靈感染力的領袖,他會善於溝通,建立關係,信任下屬,甚至願意屈身與之同工的。對於那些只會下達命令,隨意指使,妄論同工,自顯權力的,我只能對他表示尊重,但他卻失去我從內心的尊敬和順服。 作為神的僕人,我真正的老闆是 “神” 自己。地上的老闆,我誠然也要作交代,至少他是決定支薪的啊(哈哈,要為五斗米折腰)!不過,地上老闆的指令決不能高過天上老闆的旨意。在兩者的選擇中,會決定自己要當那類神的僕人,也決定自己到了那日是否蒙神稱讚並得獎賞。 坦白的說,不是人人都適合做老闆。不過,假如神給你機會,你就要做一個好老闆、好上司,體恤同工,多點聆聽,善於溝通。他們與你一樣也有各樣的難處,以及有形無形的壓力,故要善待他們,如同神善待我們一樣。 誰是老闆?對我來說,這是簡易回答的問題,答案也顯而易見(不過有時自己也可能作了 “老闆”)。但對於你,就可能不是那末簡單!惟願神賜給你智慧,在服事地上的老闆的同時,也能得到天上老闆的稱讚! 禱告: 主啊,祢是我的老闆,是我的主,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!我要作祢忠心的僕人,盡心、盡意、盡力服事祢,求祢使用我!


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