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活力的信徒

初期教會充滿活力!人們在五旬節悔改歸主,受洗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之後,他們恆心遵守主耶穌藉著使徒們的教導,過著肢體相交的生活,又樂意奉獻,愛心共享。他們不忘在殿中敬拜,在家庭聚集,活出基督的見證,經歷聖靈的同在,亦每時每刻為主得人,結果 “主將得救的人,天天加給他們。” 他們何以成為活力的信徒,以致使徒時代的教會成為活力的教會呢? 在五旬節當日,彼得講完了道,這些人聽見,覺得扎心,就問: “弟兄們,我們當怎樣行?” 這是重要關鍵!他們聽見彼得的講道,為甚麼會有如此大的反應呢?當然這是聖靈的工作。聖靈在人的心裡,叫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因此,他們在聽道時,知道自己竟然將神所立為主為基督的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他們為此懊悔了。“…… 我做了甚麼?我竟然認同將耶穌釘上十字架?怎可能如此?我為何會將神所立的彌賽亞釘在十字架上?噢,我罪大惡極了!那怎麼辦?究竟我可以怎麼辦?弟兄啊,求你指教我應該怎樣做!……” 這恰如千支針,刺在心般痛楚。每一個罪人都應該首先認識自己的真面目,認識自己罪惡的深重,並且願意尋求救恩。 五旬節當日悔改歸主的人就是這樣,知道自己犯了重罪,在神面前根本沒有指望,因此要屈身下來,尋求解脫罪的方法。 彼得答道:“你們各人要悔改,奉耶穌的名受洗;叫你們的罪得赦,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。” 他們首先要做的,就是要 “悔改”。悔改是甚麼意思呢?那就是認同所聽見的道,知錯了,願意在生命上有一個一百八十度的轉向;以前是隨著自己心中的喜好去行,如今知道自己做錯了,就重回正路,不再繼續犯罪。悔改是需要徹底的,悔恨當初做了不合神心意的事,而現在需要完全的改變。悔改是消極的,但卻可以叫罪得赦免。 積極的行動是 “奉耶穌的名受洗”,那就是降服在耶穌的主權之下,以祂為主,讓祂作我們心中的王,坐在生命的寶座上,管理我們的一生。而聖靈亦隨著基督進到我們的生命裡,成為瓦器中的寶貝。 你看,在五旬節信主的人認真知罪、認罪、悔改,並願意降服在基督的主權下,他們深深經歷神的慈愛和赦免,難怪他們可以如此委身,愛神的心也就增長了!至於今日在佈道會上決志的人,能真的感受到罪債深重,神恩浩瀚,需要耶穌基督的拯救嗎? 我祈願昔日五旬節的靈火重現,有更多人成為活力的信徒,因而產生更多活力的教會。我所期望的是否與你的一樣呢? 禱告: 主啊,我願意做一個活力的信徒,也期望我的教會是一間活力的教會。祈願昔日五旬節的靈火再一次降下,而祢也將得救的人,天天加給我們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