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福音籃球賽


使徒保羅一次又一次被下在監裡。他雖在受著牢獄之苦,卻仍不住勸勉提摩太說:“因為神賜給我們的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,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。總要按神的能力,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。”(提後1:7-8) 有一回,我們在塘福監獄安排了一場福音籃球賽,由神學院籃球隊與獄中的朋友對壘。塘福隊一定要贏!贏了球賽,獄中教練有面子之餘,隊員均會獲得一包香煙作獎勵。但神學院代表隊卻一定不能輸。賽前眾隊員先為球賽禱告,那怎可能讓神 “丟臉”!但即使要贏,也不能贏得太多,三分,三分就夠了,那既不失對手的尊嚴,也能見證神的能力。 球賽中場的休息時間,我們會有十五分鐘的福音信息。我邀請了高年級的同學負責,但他們總是謙卑 “婉拒” 了,那惟有由我披甲上陣。 那天下午,六百多位獄中朋友和懲教員團團圍著球場席地而坐,我就站在中央大聲疾呼,期望每一個坐著的人都聽得清楚明白。這個時候,絕對不能膽怯,因為我是作神話語的出口,我所要的是神所賜的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 那天下午的球賽,一如我們所期望的,以三分之微勝出了!其實球賽非常激烈,“第三隻手” 層出不窮,幸而校隊同學沒有受傷,只受了小小苦頭罷了。 事隔多年,我仍沒有忘記這場球賽,因為神給我一個美好的機會,能向那麼多未信主的朋友傳福音。如果在天上我能遇上三幾個弟兄走來告訴我,他們就是在那天得著救恩的,相信我會感動不已。願神的旨意成就,阿們! 禱告: 主啊,我期望每一次傳福音都會發生果效。雖然不一定是即時可見,但仍盼望會有收成的一天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