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默想神的話


每天我們有多少時間,難得像馬利亞般坐在耶穌腳前聆聽祂的話?清早起來,我們便趕著上班去,但最要緊的,還是看看 Whatsapp 有甚麼留言。 坐上交通工具,若你能抽出寶貴的兩三分鐘時間看看 “精彩每一天” 的分享信息,我可要感恩不盡了!除此之外,我們整天尚有時間研讀或默想神的話嗎? 以前在事奉教會的刊物中,我寫了一篇名為 “七分鐘靈修法” 的文章。首一分鐘安靜祈禱,跟著兩分鐘讀聖經,然後三分鐘默想神的話,最後一分鐘祈禱結束。當然有些弟兄姊妹會有異議,批評我教導不善。我的回應是,我旨在拋磚引玉,既知七分鐘不夠,那就多花一點時間安靜默想啦!至怕我們連那七分鐘也拿不出來,更遑論抽十五分鐘時間禱告了! “默想神的話” 是一個不可缺少的屬靈操練。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,想找一個寧靜的環境和休閒的時間作深度默想,那真的不容易,我們或許需要鍛鍊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沈思。從一小段或一小節經文開始,默想經文的意義和怎樣作出適切的回應。若嫌時間太短,就多加一節吧! 默想神的話讓我們更加認識神,更加明白祂的旨意,更加與祂親近。這恰如熱戀中的情侶,常常思念著對方,常常回憶在一起的甜蜜時刻,常常想著雙方帶著感情並溫馨的對話。 如果你還未能每天固定地靈修,那麽就由 “七分鐘靈修法” 開始吧,默想神的話,並使之成為習慣。你這個小小的決定,必能使你更加蒙福! 禱告: 神啊,早晨祢必聽我的聲音;早晨我必向祢陳明我的心意,並要警醒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