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圓桌村之夜

你知道 “圓桌村” 在哪裡嗎?它是長洲的一個小區,從碼頭步行十五分鐘便可到達。 神學院學生佈道團舉行了一次圓桌村之夜。那個禮拜五中午,我們已和附近永光堂的弟兄一起佈置場地,準備在晚上播放福音電影。怎知遇上某電視劇大結局,場內只有十個八個孩童捧場。難道佈道會要腰斬? 不會的!影片只延遲了半個鐘頭播放,村民陸續看罷電視劇出來湊熱鬧。站著、坐著、挨著,大概有八十多人吧,感恩矣! 當晚講員是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,我賦予他榮譽,稱他為 “建道的唐崇榮”。他力指出世人的罪,破壞了神人關係。在信息中,他說拜偶像是罪……。噢,不得了,觸及了長洲敏感的文化習俗,村民聽後會反感嗎?坦白的說,我們當時確有點擔心! 當晚有多少人決志,我已記得不清楚,可能只有幾個小孩子吧!會後有一個年青人走前來,與負責講道的那位同學交談,其後他表示願意決志信主,這是我唯一可記得的。 你知道他是誰嗎?告訴你,原來他是村中的惡霸,村民個個怕他。但那天晚上,聖靈開啟他的心竅,藉著講道讓他認識到自己的罪惡深重,故他願意悔改相信耶穌。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驚喜!我和那位同學深夜回到學院時,仍不斷談論當晚所發生的事,並獻上極大的感恩。 兩個多月以後,一位永光堂的弟兄告訴我,那位年青人在信主後有點不尋常!他極度熱心,教會聚會幾乎無一缺席,並樂意參與義務工作,一改他是村中惡霸的形象。他遇上了耶穌,生命作出了改變,恰如昔日的撒該一樣。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,只是我們確實小信,未能看見祂的靈正在工作。但祂仍顧惜我們,讓我們有超奇的經歷,以致可以在將來的事奉工場上為祂打拼。 圓桌村之夜成為天上的讚美會,因為 “一個罪人悔改,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,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”。(路15:7) 禱告: 神啊,真的,在祢沒有難成的事!求祢體恤我的軟弱,憐憫我的信心微小!求祢讓我憑藉這些微小的信心,能逐漸看見祢的恩典是何等的豐盛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