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人算甚麼

在神的六日創造裡,祂安排有序;前三日和後三日可作以下對比。 第一日,神造光,分光暗 第四日,神造光體,分晝夜 第二日,神造天、空氣、諸水 第五日,神造天空飛禽、水中生物 第三日,神造地、海、植物 第六日,神造陸上活物、人 當六日創造完畢,神看著所造之物都是好的,於是就安息了。 你會感恩嗎?不是因神為人設立安息日,讓我們可有一天的假期,而是神創造萬有之後,看著是好的,才創造人類,並將人安置在美麗的伊甸園內。人與動物的最大分別,乃是按著神的形象和樣式而受造,並受託管理萬物。 “人算甚麼,祢竟顧念他?世人算甚麼,祢竟眷顧他?”(詩8:4)沒錯,神為何如此厚待人呢?原因很簡單,人乃是神的精心傑作,有著神的理智、情感和意志,同時神亦賦予人自由作道德上的抉擇。在神的眼中,祂看受造之人都是美好的。 今日我們讀到創世記第二章的時候,可能過分注意那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而忽畧了神使各類的樹從地裡長出來,可以悅人的眼目,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。而在伊甸園中還有一棵 “生命樹”,那是神厚賜給人的禮物,讓人可以在生命上與祂連合。 神看重與人的關係超乎與其他受造物的關係;若然人因為犯罪而破壞了這個關係,那實在令神傷心,太不值得了!因此我們要時常提醒自己,我們是神的完美傑作,故此絕對不能容讓罪在我們的身上作王。我們活著,就是神的見證! 禱告: 神啊,我算得甚麼,但我要感謝祢為我安排人生中最美好的,叫我能經歷祢同在的恩典!惟願我的生命為祢保守,以見證祢的榮耀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