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讓愛湧流

“讓愛湧流” 是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(ICQM)十五周年的年題。學校在十一月十一日(國內為雙十一光棍節)特地舉行了一個別出心裁的盛會,有幾十對夫婦再次穿上結婚禮服,共證婚盟。他們當中包括校長、老師和家長;有結婚多年,也有新婚不久的。他們共同見證神所設立的一夫一妻制度,以愛立約,要在神的愛裡長相廝守,讓愛湧流! 香港在2016年的結婚人數約有五萬,但離婚人數約有一萬七千人,離婚率高達百分之三十四,高踞全球離婚率最高的五大地區之內,十分驚人。若連不婚但願同居者,人數當然不止此數。 基督徒可否離婚?聖經的教導是:“神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。” 既是如此,怎樣以愛維持婚姻關係便成了重要關鍵。 初戀時,情侶陶醉在溫馨浪漫中。熱戀時,就有想結婚和性結合的衝動。初婚時,仍可享受一段蜜月期,立志建立基督化家庭。然而世事難料,雙方共同生活,不免會因個人性格、生活習慣、價值觀、處事方式、生理變化、靈命追求、工作異動、人事關係、長期患病、情緒起伏、經濟拮据、孩子成長、決定權、第三者的出現、與同住親人,甚至雙方家人的關係……,均會引起磨擦。若處理不善,久而久之,便會累積成離婚的念頭。紅色的訊號響起,牧者的介入,可能已幫不了甚麼忙!雖曾接受過婚前輔導,但當時浪漫已掩蓋雙方的眼睛,直至婚後才逐漸發現對方的缺點或過失,那已為時已晚矣! 我主持過好些婚禮,卻不會感到憂心,因我對那些新人還 “看著是好的”,才敢擔此重任。不過在我的朋友中,特別是我從小看大的,就有好幾對離婚了,我為此感到惋惜! 有時我會欣羨一些上了年紀的夫婦,手牽手在街上漫步,在海邊談心;閒時登上高山,或到世界各地浪跡天涯。他們的背後可能曾經歷過千瘡百孔,走到這一步絕不容易,故配得鼓掌讚賞。要為他們加油啊! 如果你已成家立室,深願神賜福你們,讓祂的愛傾注你的家庭!即使你現在仍孤身走天路,但知有主同行,就更全然委身,關懷及扶助有需要的人,讓愛湧流。神要用得著你成為祂的見證,並要使用你成為其他人的祝福! 禱告: 神啊,我們愛,因祢先愛我們!求祢讓我曉得怎樣因著祢的愛而讓愛湧流,叫別人能從我身上得著更大的祝福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