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兩朵小花

八十年代初,由於大批越南難民湧來香港,香港政府遂在芝麻灣興建了一個難民營。就在這個時期,我有好幾次機會踏足難民營參與福音工作。 除了 “不漏洞拉” 之外,我根本不懂得越南話。幸好有一位神學院老師來自越南,他教導好幾位同學用越南話唱詩歌,我就站在樓梯 “竊聽”。 那個星期,我們往常到難民營去。同學們招聚了一大群小孩子,他們乖乖的席地而坐。我們掛起詩歌紙,但沒有一位同學懂得領唱,於是我自告奮勇領孩子唱詩歌。你猜想我領得怎樣?…… 實在有趣,每個孩子都望著我,只見我的嘴巴在動,卻不知道我在說甚麽。那時我真的要求 “說方言” 的恩賜,但沒得見效。時間就是這樣渾過去。 我們進到各個營舍去,盡量找著可以溝通的福音對象,但人數不多。那麼成人的福音聚會,只由著那位越南老師帶領好了,而我們就在另一處與孩子玩遊戲。 及至最後一次到難民營,我們開始與孩子熟稔,但可惜我們要離開了。我們帶著一種說不出來的心情與他們道別! 再見了!…… 這個時候,兩個小女孩在後面趕上來。我蹲下,她們就給我兩朵塑膠小花,並用僅僅懂得的幾個字輕聲的說:“先生,給你!” …… 當時我感動不已,帶著半點淚水擁抱著她們,巴不得有機會再見! 多年以後,這兩朵永不凋謝的小花仍是我的收藏品,每次拿起它們,就想到那兩位小女孩!不知道到了那日,在天上我們能否有機會再相會呢? 禱告: 主啊,祢常使危難化為祝福!一宿雖然有哭泣,早晨卻使我們發出歡呼。願祢記念各地的難民,讓他們尋找新生活的時候,也能在祢裡面尋找到新生命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