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鋼琴演奏

神學院沒有規定同學必須學樂器,但我卻選擇學鋼琴。我的鋼琴老師是來自美國的汪長仁教士。我們同是在八月五日出生,只是她比我長五十五歲。她將大半生獻給中國人,從中國到香港,是真正白皮黃心的 “雞蛋”。她在神學院任教,逾八十歲才退休,然後回到美國終老。她揀選我成為她的門生,實在是我的榮幸! 每星期我往她的宿舍上半小時的課,然後再在男生宿舍預約練習半小時。兩個月後,她吩咐我練習 “普世歡騰” 及 “平安夜”。十二月初,她告訴我會安排我在聖誕晚會中演奏。可不得了呀!我算是鋼琴新手,而每星期我只可以分配到半小時的練習時間,那怎可能彈奏兩首聖誕歌呢?我說得有理,因此汪教士免我彈奏 “普世歡騰”。 原來汪教士已安排那給我譽稱為 “建道的唐崇榮” 的同學與我一起合奏。但我們只有很短時間一起練習,更沒有時間綵排。 在聖誕晚會上,我們坐在三角琴前。在眾目暌睽下,我“找”到了中央C,然後將手指放在琴鍵上。二重奏響起了,噢,還不錯呀!同學們在第二節加入和唱,我們就愈彈愈起勁!演奏完畢,同學們給盡 “面子”,熱烈以掌聲鼓勵。這回我獻上了我的第一次,也是唯一的一次! 莫說不能!如果我們有心事奉,神會給予許多學習的機會。即使手指不像孩子般靈活,但若能花上兩三個月時間勤快練習,逐節敲打,彈奏 “奇異恩典” 並非沒有可能! 神學院的功課漸重,我放棄隨汪教士學琴,但我感謝她的教導和給予我優先演奏的機會。 我離開學院幾年之後,她告老還鄉,入住了一間安老院直至安息主懷,等候在那日領取那榮耀冠冕!她在地上的日子,享年九十五歲! 禱告: 主啊,感謝祢賜給我們學習和操練的機會,讓我們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服事教會!更感謝祢賜下祢忠心的僕人建立榜樣,讓我們可以學習以生命影響生命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