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牢記神的話

自從你相信耶穌,直至現在,你能背誦多少節聖經金句呢?三百節?二百節?一百節?抑或五十節? 在神學院上 “個人佈道法”,講師要求我們背誦一百節金句。由於我當時的記性不差,考試時默寫其中的十節經文,我可以一字不漏,全取二十分。講師自然對我另眼相看,而這也是我取得最高成績的一科。 其後再上 “保羅書信”,我就逐節、逐段、逐章、逐卷的默記。考試時,我又是引經據典的作答,故此成績也不錯。(不過我要坦白承認,年紀愈大,記性愈差了!) 儘管如此,背誦經文並不是為求分數。詩人說:“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裡,免得我得罪祢。” (詩119:11)背誦經文愈多,就愈能認識神,並明白祂的心意,因為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,並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,都是有益的。 神的話不但是我們心中的力量、安慰和激勵,更是我們手中的劍,是抗敵的武器。此外,若我們熟記神的話,更可以隨時幫助及勉勵心靈上有需要的人,帶領他們認識神,並在基督裡重建信心。 你毋須像我一樣將整卷聖經背誦,但可以在靈修默想的經文中選取一至兩節特別有領受的,將它寫在手機、白咭或小冊子上,每日反覆的閱讀三數遍。 為加強記憶,你可以用手機將它錄下,重覆聆聽;亦可以加上譜子唱誦(蘇佐揚牧師所作的 “天人短歌” 有二百多節經文短歌,十分容易上口,可作參考)。

你可以設計填字遊戲,將重要的字眼留空,待背誦後再將字句填上。你也可以請弟兄姊妹與你一起背誦,互相勵勉……。實在的,記憶的方法蠻多哩! 牢記神的話可以成為樂趣!久而久之,今日我在講道時已不用把聖經翻來翻去。我沒有甚麼超能力,而只不過是少年時已開始牢記神的話。雖則年紀大了,容易遺忘,但仍可以有一定的記憶。你比我年輕,我可以做的,你更有潛力比我做得更多、更好!你認為對嗎? Yes, you CAN! 禱告: 神啊,感謝祢賜下祢的話成為我人生的指標,讓我能常活在祢的旨意中,成為一個蒙福的人!求祢幫助我緊緊牢記祢的話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