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合唱團指揮


中二那年,學校來了一位音樂老師。由於我對音樂有點兒興趣,因此經常與幾位志趣相投的同學,在放學後跑到音樂室與老師聊天。我們與音樂老師熟稔的程度,可見於他結婚時,我們獲邀參加他的婚宴。 升上中三,學校舉行聖誕聯歡會。那位老師不是信徒,故想邀請某位天主教同學指揮合唱團。他不想幹,我就像大衛般自薦上陣。 要知道我只不過是一名中三學生,對指揮合唱團毫無經驗,但我卻要帶領四十多位中二同學參與聖誕演出。幸好同學們都算是受教的一群,沒有帶給我麻煩,要感恩吧! 在早晚兩次的聯歡會中,各級同學施展渾身解數,組成樂隊,以強勁的音樂伴唱流行歌曲;也有些演話劇,出神入化。到了節目尾聲,當然是我們出場的時候。我們四十多位同學分三路從後進場,邊行邊唱 “三博士”,繼而上台再唱 “齊來崇拜”、“普世歡騰”,以及 “祝你聖誕快樂” 等傳統聖誕歌,將聯歡會的氣氛帶往高潮。 會後有老師告訴我,整個晚上的聯歡會,身為校監的神父坐在台下觀賞,惟有我們合唱團的獻唱他才拍掌。事實上,我算得甚麼呢?我只是將指揮合唱團看作一種事奉,藉著聖誕詩歌將救主降生的信息傳播開去,至少當晚未上過教堂的家長們也有機會坐下聆聽聖誕佳音。 神常在不同的情況下給予我們見證的機會,我們可會嘗試尋求或善用這些機會見證主呢?下次當你遇上機會又願意把握的話,願神大大的使用你! 禱告: 神啊,求祢賜給我智慧和膽量,爭取每一個可以服事祢的機會,讓我的生命能夠成為祢活的見證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