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保鏢

柬埔寨有三位將軍,其中一位是華人將軍老周,恩典教會的盧教士與他熟稔,故有時會相約一起用膳。 十多年前,泰國有一位女藝人聲稱吳哥窟屬於泰國,遂致柬埔寨民眾群起抗議並引發暴動。老周便指揮軍隊,三天內平息暴亂,後來更成為洪森總理的參謀。 有一回,他邀約我和盧教士食飯。我們早到了餐館,坐在近門口的一張圓桌。我們打趣說,老周該坐在哪個位置,如果有仇家衝進來開槍,哪個位置可以暫避。……我們當了臨時保鏢! 飯桌上,我們談笑風生。飯後,他說要送我們回教會去。我就像保鏢般煞有介事地在上車前先左看看,右看看,再想想車底是否會暗藏炸彈,然後才開門上車。(作狀而已,但甚為有趣!) 我們大可安心,因為天父是我們的守護者, 祂常差派天使作我們的 “保鏢”。耶穌說:“我父把羊賜給我,祂比萬有都大,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!” 我們有一位至偉大的神作我們的天父,祂保守且看顧著我們,我們又有甚麼值得懼怕的呢? 禱告: 主啊,祢是我的好牧人,祢看顧我,引導我,保護我;有祢與我同在,我還怕甚麼呢?感謝祢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