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信耶穌得永生

“信耶穌,得永生” 這句話,常常掛在傳道者的口邊。但信耶穌的人,真的可以得到永生嗎?至於那些受了洗的 “信徒”,整生縱欲橫流,他們仍可以得享永生? 基於神的信實和祂話語的應許,“信耶穌得永生” 確實無庸置疑。 聖經豈不是說:“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”(約3:16)?主耶穌也曾說:“信子的人有永生,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,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。”(約3:36)又說:“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那聽我話,又信差我來者的,就有永生;不至於定罪,是已經出死入生了。”(約5:24)祂還說:“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信的人有永生。”(約6:47)有了這些確據,我想已有足夠的保證了吧!但接著下來的問題,就比較複雜。 有人說自己已受了洗,天堂定有位置預留給他,於是可以放縱情慾,三妻四妾,斂盡世間財;在世名利雙收,死後得享永生,多好!事實上,受洗與得永生並沒有直接關係,即使讀經、祈禱、傳福音、作見證、奉獻、讀神學、參與事奉……,這一切皆與是否得永生無關。如果有人以此作為進天堂的入境證,那恐怕到了天堂門口,主對他們說:“我不認識你們!” 那時他們就只有在外面黑暗裡哀哭切齒了! 信耶穌是得永生的條件!那是甚麼意思?簡單來說,就是 “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。” 如果有人真的如此相信,他理應得永生,但他真的以耶穌為主嗎?他的信心是貫徹始終的嗎?有人說他自己真心相信,卻沒有悔改的表現,那他仍舊可以得永生嗎? 即使有人決志表示信耶穌,我們仍很難斷定他是否因一次相信,就永遠得救,那只有神知道!不過,我的信念是,在他心裡是否有聖靈,才是重要關鍵。如果有聖靈在他心裡,他就已有得永生的保證,至於日後離棄神,他就要受責罰,沒得獎賞。若他只參加了浸禮班並受了洗,卻沒有聖靈內住,那恐怕只是一個沒新生命的偽信徒而已。 聖靈使人知罪,並叫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聖靈與信主的人的心,同證他們是神的兒女。聖靈要進入他們的心,呼叫:“阿爸,父!” 並且祂也要作印記,成為這些信主的人得基業的憑據。 在你心中有聖靈嗎?“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”(林後4:7)我們得救本乎神的恩典,也因著神賜予我們信心。我們確難斷定一個人是否真

心信主,哪個人可以得著永生,但只知道有聖靈內住的人必然得救,因為這是聖經的應許! 禱告: 主啊,感謝祢賜下聖靈在我心裡,作我得基業的憑據。願聖靈常以真理引導我,叫我更深的認識祢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