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好牧人


耶穌説:"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。"(約10:11)


耶穌是好牧人,而我們是祂的羊。祂愛護我們,照顧我們,牧養我們,希望我們能享受與祂同在一起的快樂。可是,我們卻如失迷的羊一樣,頑固仼性,喜歡隨著自己心中的喜好去行,偏離了神為我們選擇的道路,不受約束。我們還以為自己的選擇是最好的,誰知這種向神仼性、自我為中心的態度,就是聖經所説的罪。雖然人故意犯罪離開主,但是主卻沒有離開我們。祂因為愛我們的緣故,仍是要來尋找我們。


也許我們會問:"主阿,祢已經有九十九隻了,難道還嫌不夠麼?現在少了一隻,又算得甚麼呢?"祂會回答説:"不錯,但是迷羊亦是我所有,現在卻離我漂流。我愛牠們,甚至是其中的一隻。因此,不論要花上多少時間,或要付上多少代價,我也要把牠找著,直到找到為止。"


主耶穌愛我們,不是因為我們有甚麼好處,而是因為我們在祂的眼中看為寶貴。雖然我們遠離祂,祂卻沒有遠離我們;雖然我們厭棄祂,祂卻沒有厭棄我們,反倒前來尋找我們,直到找到為止。我們有這樣的一位主作我們的牧者,我們又有何足懼呢?


主耶穌不單是好牧人,祂更是為羊捨命的好牧人。祂愛祂的羊,不但願意照顧牠們,牧養牠們,更為牠們捨了自己的性命。祂看祂的羊比自己的生命更寶貴,不然,祂就不會為牠們捨棄性命了。


我們本來是屬於神,但是我們都如羊走迷了路。我們的罪叫我們與神隔開,並要受罪的刑罰。耶稣基督來,就是要承擔我們的罪擔,誠如聖經所説:"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"(賽53:5)


主耶穌愛我們!祂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使我們得免罪的刑罰。祂不但為我們死,並且從死復活,使我們能夠藉著祂與神和好。同時,祂又應許賜予每個信靠祂的人一個新的生命。祂曾這樣説:"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"此外,祂又應許說:"凡父所賜給我的人,必到我這來;到我這來的,我總不丢棄他。"(約6:37)


感謝主耶穌應許祂願意進到那些肯相信祂、接待祂的人的心,祂要作他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。今日我們已被主耶稣找到了,我們豈不要歡呼喜樂嗎?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