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學鋼琴

教會有一位姊妺,年少時渴望成為司琴,於是全心學習鋼琴。她夢想成真了,她已參與司琴事奉,而且有很出色的表現。


年少時,我也有這樣的心志,團契的一位姊妹願意義務作我的鋼琴導師。無奈我家中沒有鋼琴,只得在上新的一課時在她家中練習;幾個月後,她決定不教了。


學校的音樂老師知道此事,告訴我可以在音樂室練習,只是我覺得安排不太合適,故婉拒了!不過,在學校舉行彌撒的時候,他仍是邀請我在他伴奏時站在他的身旁。


在他離職後,學校來了一位女音樂老師。一天,她來到課室找我幫忙伴奏,因為她從低班同學口中打聽得到,只有我懂得彈琴(一級程度)!她給了我一份琴譜,坦白的説,我看不懂,密麻麻的音符看得我眼花撩亂。我想推卻,但她仍是堅持給我一個星期練習。結果呢,一個星期之後,我感謝她的盛意,將整份琴譜歸還給她!今日想起來,我還是感到可笑,但感激同學們的錯愛,他們實在太瞧得起我了!


現在年紀大了,手指不是那麼靈活,左右手也不常受控制,這還可以學彈琴嗎?當然可以,莫說不能!只要不是為考級,我們確實可以彈上百首歌,臨“老”作教會司琴也可不成問題。


神賜給我們豐富的音樂細胞,也讓我們有能力學習器樂,若是我們留著不用,那實在太可惜了!從今日起算,你有相當足夠的時間學習一種以上的樂器,直至正式退休之年,你就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享受自彈自唱的樂趣。


不是説笑的,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,我們實在可以做得到!期望在一兩年後,大家來一次大合奏,如何?(詩150)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