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44 小時

“44小時”,這不是甚麼特務電影的片名,或救援仼務的時限,而是我曾為完成一件工作,試過 44 小時沒睡覺。


在我擔仼某宗派的差傳執行幹事時,初上仼不久即受命製作一套十分鐘投映片,介紹柬埔寨的助學計劃,並於聯合崇拜中播放。


我花了好幾天時間搜集資料,構思內容,撰寫稿子,進展尚算順利。接下來,我就開始動手製作投映幻燈。這本來沒有多大難度,只需在設定動畫時多花一點心思,讓弟兄姊妹在觀看時感覺有點驚訝就是了!但問題來了,我遇上了很大的麻煩!


在我將資料和圖片輸入電腦之後,電腦竟然癱瘓了,並不是動不起,而是慢慢來,尤如老者登山,行幾步,歇一歇……!每按一次儲存鍵,都要等上十分八分鐘。如此這般,重複又重複,好不累人!


從禮拜五下午開始,我不斷嘗試設計動畫流程,同時需要將圖片與稿子配合,以祈達到最佳效果。我坐在電腦前面,每修改一下,就要等上好幾分鐘。電腦儲存慢,急也急不來!除了吃飯和洗澡,我就是呆坐的等……等……等!


禮拜五整夜沒睡,禮拜六又做了整天,晚上仍在苦苦地趕工。直到禮拜日早上,終於能作最後審閱及測試,但那時已經差不多是上午十點,聯合崇拜快將開始了!


我給大會主席電話,告訴他我會盡快趕來。出門時,太太給了我一百元坐的士,當作奉獻吧!我從沙田趕去秀茂坪,下的士後即奔上四樓禮堂,跑到前排,將光碟交給負責的姊妹,當時她還不知道我是誰。她將檔案輸入電腦,試過片子,我才鬆一口氣。時間剛好,聚會在幾分鐘後才正式開始。


那時我已經有四十個鐘頭沒睡,但精神尚好。我要集中注意力在播放投映片上。直到這個重要環節,我一面按鍵,一面讀稿,過程非常順利,特別感恩的是讀稿時異常流暢,並沒有像試讀時那樣常“吃螺絲”。神的恩典夠用,祂不誤時,也不誤事,為此我要獻上無限感恩!


在我看來,這齣投映片的製作已很不錯,頗合乎我的要求,而播放後的反應也很好。弟兄姊妹們不曉得我是現場讀稿,還以為我是預先錄音的呢!


經過四十四小時的不眠不休,倦了,回家以後,自然不理天下大亂,抱頭就睡!醒過來,仔細檢查電腦,發現硬碟的壞區(Bad sector)原來逐漸擴散中,如果不及時備份,那恐怕資料全失!感謝神讓我順利完成仼務!至於那台硬碟的下場如何,不用説,備份後,丢了!


奉勸不要太信仼科技,不然可能有一天會後悔。但神是信實的主,將生命全然交給祂,必然沒錯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