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電報隱語

隱上世紀中葉,中國大陸變色,風起雲湧,宣教士紛紛被迫離開宣教工場,免得信徒因他們受連累。 其時建道聖經學院院長劉福群牧師夫婦乃來自美國,他們於一九四九年也被迫撤到香港來。那麼位於廣西梧州的聖經學院怎麼辦呢? 一日,他發了一個電報給梧州的學院。為防有人偷偷監察而出事,他只發了幾個字:“約14:2-3”。經文是:“在我父的家裡,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;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;我在那裡,叫你們也在那裡。” 就是這樣子,聖經學院的同學領悟了院長的意思,於是離開梧州,來到香港,在長洲另一位宣教士的家繼續上課。時至今日,學院已有過千名畢業生分佈世界各地繼續為主作見證! 在 “不得時” 面對逆境,並非完全沒有出路。人硬要把門關上,神卻為此緣故另開一扇窗。人的強頑並不能攔阻神的工作,在絕望中神要賜下希望。即使面對艱難,神仍要賜下聖靈作我們的幫助者。祂賜給我們智慧應對每一件棘手的事情,只在乎我們是否能敏感於聖靈的引導。 在我們的生活上有多少的難處困擾著我們,我們沒法尋求出路。或許我們只會自怨自艾,常問:“為甚麼會這樣子?” 或問:“為甚麼會那樣子?”。誰知在我們快要倒下來的時候,神已伸出祂的膀臀,輕輕的托住我們,而我們所需要做的,是完全順服,並全然倚靠祂。 拿出信心來,信靠神的應許!祂要用奇特的方法引導我們,正如劉院長和這些神學生們所經歷的。 “深哉,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!祂的判斷,何其難測;祂的蹤跡,何其難尋。 誰知道主的心,誰作過祂的謀士呢? 誰是先給了祂,使祂後來償還呢?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,倚靠祂,歸於祂。 願榮耀歸給祂,直到永遠。阿們。” (羅11:33-36)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