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塵埃蟎

你見過塵蟎沒有?雖然你知道牠們在陪伴著你,但你從沒有見過牠們。如果你看過用電子顯微鏡將牠們放大後的照片,牠們猙獰的面目定會把你嚇一跳,那是多麼醜陋又恐怖的怪物! 這樣的東西在你的牀上竟有上千萬隻,在枕頭,在被鋪,在牀褥……。牠們每夜吃著你的皮膚屑,並黏在你的衣物上,你往哪裡去,牠們便隨著你往哪裡去。不但如此,牠們的排洩物更成了致敏原,當人們不住吸入時,那會引致鼻敏感、哮喘、濕疹等問題,你看嚴重嗎? 要消滅塵蟎,只定期清潔牀上用品是不夠的,除非使用極高溫蒸氣或UV紫外光清理,不然休想將牠們殺掉。 我買了一台吸塵機,專門對付塵蟎。吸塵機前面有一支紫外光燈管,貴價一點的,還有一個不中用的拍打器。第一次使用時,我先用羊毛掃大力拍打牀褥,讓深層的塵蟎、牠們的死屍和排洩物浮上牀褥表面,然後用吸塵機逐十厘米一行行地吸取。在過濾格前,我放了一張廁紙。吸塵完畢,打開隔塵網,可不得了,廁紙附著一大堆粉狀的東西,那就是這次清潔行動的收穫,多麼駭人!故此,牀褥被鋪要經常吸塵,才可以減低塵蟎的滋擾。 在我們的心底裡,可能有許多像塵蟎一樣的髒東西,等待著我們清理!這些隱而未認的罪藏於我們心底的深處,需要聖靈的光照及責打。這些罪要浮現出來,我們要坦白承認自己的過犯,得罪了聖潔的神;我們要為罪懊悔,並要尋求祂的寬恕。我們絕對不能隱藏自己所犯過的罪,無論所行所想,神都要給我們一一清算,難道我們還有地方可以逃避神公義的審判嗎? “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便是自欺,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。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!” (約壹1:8-9) 這是一個寶貴的應許。我們雖說自己屬乎主,卻不是個完全人,故仍會時常犯罪惹神發怒,也常叫聖靈擔憂。因此我們必須時刻謹慎,免得陷入罪惡之中,同時也必須時刻警醒,檢視自己心中有沒有隱藏的罪而未加以清理。我們當知道,心中若有已知而未認的罪,那怎可能朝見神,而禱告可蒙應允呢?要是這樣,讓我們趕快用屬靈的吸塵機將它們清理得乾乾淨淨吧! 神啊,求祢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; 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。 看在我裡面,有甚麼惡行沒有; 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! (詩139:23-24)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