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私房盆菜

有好幾年家人團年都喜歡圍著吃盆菜。無論是屏山圍村、某快餐店或專賣店的出品,我們都試過了,大抵上食材與價錢成正比,口味卻是差不多。 幾年前我向家人提出鬼主意,說由我下廚煮盆菜。太太極力反對,我卻一意孤行。事實上,往時我只懂得加熱就吃,對於這次親自下廚,卻是驚世之舉。 我花了好些時間在網上搜集資料,比較不同烹調方式,跟著下一步就是採購食材,在這家買南乳魚露,在那家買豬皮土魷,又在另一家買枝竹冬菇,還有不可缺少的五花腩肉 ……。一切食材準備妥當,就可以大展 "新” 手。其實整個盆菜最花工夫在燜豬腩肉,燜一會兒便要熄火,過了片刻又要再燜;當然要小心留意火喉,不然煮燶了,就要扣分。 我前後花了兩天時間又燜又煨,又煮又煎,終於可以將食材一層一層的堆放在盆裡,然後在頂層鋪上鮑魚片和大蝦,最後再澆上調味汁。整個盆菜看起來是豐豐滿滿的,很有滿足感,聽來也口水流吧! 家人真有口福,盆菜沒買回來的肥膩,味道也出乎意外地一支棒,甚至連那初時反對我的也吃得津津有味,今日再說起來,仍會垂涎欲滴!無他,因為這個盆菜是用心製作,加上用 “愛” 烹調,自然就寧舍不同啦! 在服事弟兄姊妹的事情上,我們也需要盡心盡力。縱然我們的經驗和能力有限,不過我們若能全心投入事奉,也會產生很好的效果!我在烹調時常說:“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!” 就是這樣子,盆菜做成了。同樣在教會裡分工合作的事奉,合起來也都成了,莫說不能! 有興趣下廚的話,嘗試做一個盆菜吧!如果有一天你偶然發現有一家 “美地盆菜”,歡迎預訂,一樂也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