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是差傳人

有些弟兄姊妹見我熱衷差傳事奉,卻奇怪我為何不做宣教士。…… 問得好! 自從我清楚蒙召,就開始裝備自己。高中時,我特別選修地理,讓我不獨看到中國的福音需要,更是要胸懷普世。在準備念神學時,我只申請設有差傳系的建道神學院;雖然最終我沒有選擇差傳系,但我仍選修或旁聽多個差傳科目。 在念神學時,我考慮過到澳門事奉。有當地宣教士曾向我招手,也有兒童佈道團希望我能協助拓展澳門工場,但我最後的決定還是留在香港牧會。 神學畢業後,我到了一家已有差傳認獻的教會,我所要做的就是要加強差傳事奉。其後轉到另一家小宗派的分堂,因受制於傳統,可以做的不多。 其實我的理想計畫是先在堂會事奉,然後由堂會差派,但可惜未能如願。結果神卻帶領我到差會事奉。在上任後不久,戴紹曾牧師對我說,我正擔任一個 “危險職位”,意即是將有可能成為宣教士。 雖然我對差傳事奉很有負擔,但差傳知識卻只畧懂皮毛,於是我花了一年多時間自學差傳。我看過很多差傳書籍及宣教士傳記,也自掏荷包參加差傳遙距課程。待積聚經驗後,便開始 “膽粗粗” 地開班授課,先有 “差傳基本法” / “差傳如此多紛”,繼有 “踏上宣教之路” 和 “教會差傳事工”,另有使徒行傳及約拿書研經課程等,足可教授一年,而學員亦有數百之眾。正因為此,臺灣委員會曾想邀請我以宣教士身分越洋擔任他們的執行幹事,惟我的上司不和議,那我只有繼續留在香港推動差傳教育。 當時神學院及差傳機構的差傳課程比較高階,而我編排的課程卻是由淺入深,讓參加者從基本入手,逐步認識差傳,繼而委身差傳事奉。 在離開差會以後,我創辦了 “大使命基督徒團契”,繼續推動差傳教育,時至今日,已經歷過二十三個寒暑!在這段期間,我曾舉辦差傳課程、文化學習營,甚至聖地差傳之旅,實在感恩啊! 雖然在差傳事奉上曾有過不愜意的經歷,但始終蒙神保守,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呼召!及至2001年,我獲邀擔任某宗派的差傳執行幹事時,神讓我每年都有多次機會到柬埔寨,與當地宣教士一起培訓信徒及領袖,並帶領弟兄姊妹參與短宣服事。 我是 “差傳人”。時至今日,即使表面我已退下來,但宣教心仍在裡面發熱。過去上過我課的學員,能持續差傳事奉的,不是由於我所教的課,而是受我的熱誠感染。他們用心在堂會推動差傳,有些更全時間投身差傳事奉。祈願差傳之火在他們心裡繼續燃燒,而我作為差傳教育推廣人的使命就可以功德完滿,歸榮耀與那呼召我的主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