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網絡新一代

我不甚懂得用 Instagram ,也不太懂得用 Facebook,但我對兩者的認知,肯定比現任特首勝百倍。前者不知何來竟有數十位小粉絲和追蹤者,而後者則連結了數十位小學生。 以我這把年紀,還像年輕人般玩 Instagram,是否有點無聊,抑或想打發時間?當然不是,我只想給那些小伙子發放正能量,並藉此認識現代少年人的心態。 最近我留意到女兒學校有學生特意將別人的帖子上網,然後批評一番,跟著又有一群同學按 “讚” 附和,給當事人造成不少困擾。因此,我特開了帳戶,叮囑批評者當彼此尊重,若要人怎樣待自己,自己也當學習怎樣待別人。如果喜歡網上欺凌,為呈一時之快,卻不幸弄出人命,那又有何益處呢?事實上,要改變他們的習性一點也不容易,但在有理有據的訓導下,給其他同學一個正面的信息,勿陷人於不義,也是極其需要的。(不幸我被人識穿是 “無間道”,所做的工夫幾乎前功盡廢!) 對於現在的小朋友,他們在想些甚麼,我感到與他們實在有很大的代溝。他們在 Facebook 上載的,大都不是甚麼卡通人物,而是韓星日星;另外,小小年紀亦已開始談星座,講愛情……。說句實話,教會的兒童事工也與他們脫節了,未能觸及他們的心靈。(導師們能否即時說出三隊最受歡迎的韓國樂隊組合及其成員呢?現在兒童最喜歡甚麼玩意兒?) 我在 Facebook 開設帳戶,不住吸納小朋友,除了藉此多瞭解他們的想法外,更希望能上載福音性的內容或連結,鼓勵他們瀏覽。尤其是非基督教學校的學生們,更是我期望接觸的對象。 我希望能給他們提供資訊,讓這些喜歡上網的小朋友們有多一個認識耶穌的機會。但按我的推斷,這不容易見到實質的果效,惟盼望他們收到信息,有興趣連結看一看,聽一聽,叫福音種子能在他們心田發苗生長;即使大部分種子被撒在路旁,連發芽的機會都沒有,卻仍盼望會有種子被撒在好土裡,並有收成的一天。 如果你也關心兒童福音事工,歡迎你加入撒種的行列,並請代禱! “早晨要撒你的種,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;或是早撒的,或是晚撒的,或是兩樣都好。”(傳11:6)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