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內衣的風波

在上個世紀初,男士普遍像女士般穿著無袖連身泳衣游泳,你會覺得有趣嗎?那個時候,即使男士,也不會隨便裸露,女士更不消說了。直至後期民風開放,泳衣布料愈來愈少,只蓋著重要部分。這對於美少女來說,可藉此顯露優美身段,但對於身材肥胖者,還是用多點布料的泳衣包裹,那會顯得有智慧! 在念神學的時候,女同學的衣著差點掀起了風波!事緣有些女同學因天氣酷熱,沒穿內衣,透底的白色恤衫便將胸圍顯露於人前。師長遂要求女生必須穿著內衣,但又恐怕她們起義,於是要求男生也一併跟從,結果男同學提出抗議。你看,師長較為保守,男同學卻不好惹!觸動了神經,惟有要求男女同學穿深一點顏色的汗衣,以免太通透,給人引來不必要的遐想或批評! 時而世易,我們覺得這只不過是個小事情,但在背後卻反映出,即使準備作傳道人,卻仍未學會 “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”。對於那幾位女同學,確要知道在外觀上該怎樣穿著端莊,才不會招人非議;即使對著男生,也不會令對方尷尬。至於男同學也不用那麼激動,合理與否,見仁見智。成長是需要時間學習和操練的! 某一次,我與幾位會友一起郊遊。我穿了一件汗衣,一條西褲和一雙皮鞋。我坐在樹蔭下,執事會主席走過來,問我說:“你剛才不是結領帶的嗎?” 不是嘛,去郊遊還結領帶?謝謝他對我的 “關注”!其後一位姊妹跟我說:“下次你不要只穿汗衣,還要穿波鞋和牛仔褲啊!”…… 明白了! 有些事情實在對錯難辨,端要視乎當時情況。我的一位師長應邀擔任一個青少年夏令會的講員,他想著該如平時講道般穿著西裝,抑或只結領帶而不穿外衣?幾經掙扎之後,他最後決定穿汗衫、波鞋和牛仔褲;他為那些青少年獻出他的第一次!聽他分享過後,我們都有會心的微笑! 保羅教導我們: “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; 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 所以你們或喫或喝,無論做甚麼,都要為榮耀神而行。”(林前 10:23, 31) 願我們在凡事上謹慎自己,叫神的名得榮耀神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