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女舍監

神學院女舍監(陳純華老師)喜歡同學稱呼她 “媽咪”。她不單照顧女同學的起居,也關心到男同學的生活需要。她待我們尤如自己的兒女,因此稱呼她媽咪,她也當之無愧。 媽咪陳不是學院的講師,但在學院裡卻是德高望重。她的管教說不上嚴厲,照顧同學卻可說是無微不至,凡事從愛心出發,故深受同學們愛戴。 某天,她看見我的學兄的毛衣穿了一個洞,她主動替他縫補。又在我的父親離世時,她鼓勵同學出席安息禮拜並參與獻唱,以表示對我和家人的支持;其後她更多次問候我母親的情況,我盡是感激! 後來她回到美國去,再回到學院探望我們的時候,我已經是四年級生了。在那次早會中,她坐在電風琴前,一面彈琴,一面領唱。她的生命力從彈琴的力度顯露無遺。她領我們唱 “因祂活著”,可是我們唱得平凡乏力,於是她大聲叮囑我們,唱詩要有生命力,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,為何我們還唱得死氣沈沈 ……。聽罷此番話,我們頓時坐直,揚聲歌唱,那感覺比對之前確是 “寧舍不同”。可見有生命力的領袖,確實非常重要! 我與她相處的時間很短,但印象卻已深深刻在記憶中。如今她已被接到天父的懷裡。誠願她在地上所發揮的生命力和影響力繼續傳承下去,好叫更多人蒙福,而我也能成為其中施福的器皿,阿們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