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上帝叫我參選

“上帝叫我參選”,這句話耳熟能詳。去年有人以此為參選特首的理據,說自己參選是來自上帝的感召,後來更說自己在天堂已有位置。而今年則有另一位說自己聽見上帝的聲音,叫她參與立法會補選,並肯定的說在三月十一日必有神蹟。 我沒有與她們對話,當然不能考證她們的感召或所聽見的聲音是從何而來;是上帝直接啟示,抑或是上帝透過天使傳話?是見異象,作異夢,抑或僅是幻覺?我存疑! 在我的實習教會,一天來了一位年青人,精神好像有點問題,女傳道跟進不來,因此轉介給我與他輔談。他自稱是神的兒子,我說耶穌是神的獨生子,那他怎可能是神的兒子?他立即改口說自己是神的乾兒子。我繼續追問,既是這樣,耶穌若是他的 “契哥”,他豈不是耶穌的……。一氣之下,他氣沖沖地離開了。 另一回,一位年輕姊妹來到差會,表示要申請做宣教士。言談之間,她說自己聽到魔鬼的聲音,對她說,如果她願意順從,他就會讓她像毛澤東一樣可以統管中國。…… 但她說自己拒絕了魔鬼的提議,故到來申請做宣教士。(你認為我該怎樣做?) 再講回上帝感召的問題,我不是靈恩派的牧者,對彼等個人性主觀的感召,甚至自稱聽見神的聲音的,會有極大的保留!我不敢主觀地完全否定她們個人的領受,但對於這些牽涉政治目的的言論,我就另有看法,尤其是她們自稱是基督徒! 無論在教會或是差會,凡有弟兄姊妹準備申請讀神學或作宣教士,我都會小心聆聽他們的蒙召見證。除了他們主觀的經歷外,我也會要求客觀的引證,單憑一句 “上帝的感召” 或 “聽見上帝的聲音” 皆不能成為佐證。盼望她們認清自己所宣稱的 “基督徒” 身分,而不是出於思覺失調或不純正的政治動機,以神之名作了不合神心意的事。 以前有自稱為基督徒的, “奉耶穌之名” 發起反佔中簽名運動,又大喊 “殺無赦”,對於此等妄稱神之名的人,我只能為他感到悲哀!因此,容讓我們謹守警醒,不要因某些人自稱為基督徒就盲目地支持,以致中了撒但的圈套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