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Q 與抗衡

對於一些不公平、不公義的事情,實在不吐不快,就如有四位立法會議員,原先通過宣誓,卻被 DQ,並要追討薪酬。現在補選,又有參選人被無理 DQ,甚至連答辯的機會也被抹煞。如果再讓這樣的決策繼續下去,那只會愈弄愈糟,後果將無法估計! 官場有如職場,有許多人為 “擦鞋”,表忠誠,自謂忠心如狗。不錯,狗乃忠心良伴,但牠卻不能分辨自己主人是好是壞,是忠是奸,只知見到主人時就搖頭擺尾,見到陌路人時就呈現惡態,大聲亂吠。主人給牠小恩小惠,牠就歡喜若狂;至於主人是否剛打家劫舍,姦淫擄掠就一概不理,只表效忠,這就是真正的 “狗”! 今值狗年,有許多人甘願與狗為友,連自己也全人投入,忘記了是非之心,不分青紅皂白,總之狗如是,我也如是,阿諛奉承的心態盡顯。為何如此,人皆盡知;非因法規,乃因人治。 話說回來,今被 DQ 的四位議員,事實上已通過檢定,並成功當選,也在眾目睽暌下宣誓入閘,成為正式議員。惟因有人不滿,興波作浪,致人大釋法,另訂籠門,雖已入局,也被 DQ!(此為法規?)這就是所謂人治,以法為名,任意而行,此乃香港真正的悲哀! 進行補選乃為形式,正如在議會內發言不會影響議案通過,但此對泛民主派全取四席意義重大。市民對政府無從監察,政府就可任意而行。作為香港市民,我們沒有參與議決的權利,但仍可有投票選舉議員的權利。我們決不想見到只懂得趨炎附勢的 “人”,只懂得不問緣由就投贊成票的 “人”,又只懂得亂扣帽子的偽善者進入議事堂吧!(容我大膽的說,若我成為議員,議事能力定必比那些舉手機器優勝,請投我一票吧!)因此,我們要善用手上重要的一票!(我想再重申,泛民 “全取四席” 非常重要!) 人世間愈來愈險惡,長夜漫漫,尚未顯露一絲黎明的曙光,我們仍在守候黎明。但不要怕,黑夜雖然難耐,然而神在掌權!祂應許與我們同在,這是最佳的保證! 一宿雖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! (詩30:5) * 政府冷待補選,我們更要發奮! 3.11 為公義,盡責任,齊投票!

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