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少年飛機師

我的外甥幼年便移民加拿大,不到兩個月,便自稱為加拿大人。他喜歡汽車,三歲即能分辨各類名車,夢想則是成為賓治汽車工程師。 他沒有如願,但在大學時卻曾為校爭光。他改裝了賽車,並代表學校參加公開比賽,結果勇奪亞軍,那是學校歷來參與賽車項目第一次獲獎,故獲校長公開讚揚。 他所念的學科與汽事無關。他曾想放棄學業而從事汽車行業,但至終仍修畢 “飛機工程”。他在課餘隨導師學習駕駛小型飛機,故未及畢業即考獲小型機師執照。畢業後,他迅即投身機師行列,駕駛大峽谷觀光飛機。 有一次,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觀光客到大峽谷作空中暢遊,有幸遇上我的外甥。他們在機上等待,驟然看見一個看來二十歲剛出頭的黃毛小子走進駕駛艙,頓時感到很愕然。在半個多鐘頭的飛行旅程裡,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有心情觀賞大峽谷的美景,抑或在求神拜佛!待飛機停定後,他們或許抹了一把汗,連紙巾都弄濕了吧,跟著便用普通話向外甥問長問短。惟此君素來怕人厭煩,故一於少理,只用英語招架說:Thank you 或 Good bye! 某次在一間教會講道時,我引述了類似例子作開場白: 天堂門口來了兩個人,他們都想進到天堂去,一個是飛機師,另一個是牧師。 天使長翻開他們的生平記錄,決定准予飛機師進入天堂,而牧師則被拒諸門外。牧師心中不忿,細問原因。天使長解釋說:“這飛機師駕駛飛機時,有很多乘客都迫切地祈禱。而你呢,講道時卻令很多信徒都打瞌睡,你認為你們哪一個的貢獻較大呢?” 因著說牧師不能進天堂,其後我就收到該教會的長老兩次親筆來信 “訓導”,他認為我謬講真理。接著我也親筆回信:“多謝賜教!” 其實對於一個這樣的笑話,那何必太認真呢?信徒們聽得入味,知道這只不過是個笑話而已,即使說有牧師不能進天堂,現在也不足為奇,事實大有人在!(非因講道,而是因其信念。)若有不懂得幽默的,就由他不懂吧,毋庸辯解! 再回頭看看外甥,雖然他是賽車好手,但平日駕駛汽車時卻小心翼翼,很守交通規則的。由於他駕駛飛機超過二百小時,他很快便晉升為副機師,並有機會訓練其他機師。他透露至怕來自某大國的機師,訓練他們時,便看出他們的技術尤如駕駛戰鬭機,因此叮囑媽媽即使機票貴一點,也不要選乘他們的航機。(此話心領神會吧,你懂的!) 下次當你到美國乘坐國內航線,有機會遇上我的外甥時,與他打個招呼吧;他擔任機師,你大可放心的享受旅程!而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上,有主耶穌作我們的領航員,我們豈不更安心嗎?
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