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聖地夢幻

當了老師一段日子,很容易發現每年若教相同科目,知識很快就停留於此,因此必須經常自我增值,讓教學保持新鮮。 擔任聖地隨團講師何不是這樣?每月帶團,路線來來去去都差不多。初時隨當地導遊學習還好,至少仍會虛心聆聽,但往後能獨當一面時,若只懂將資料重複論述,即使團友讚好,自己也心知經已去盡,如果不及時進修補給,有一天只會變成 MP3。 儘管我帶團的次數不多,原來已逐漸建立了聖地隨團講師的形象,取代了以前差傳人的形象。我喜幸每次帶團都有新鮮的體驗,路線不盡相同,團友也各有脾性;故在學習新事物之餘,也要學習認識人。 去年的 “聖地夢幻之旅” 給予我很好的操練。神讓我重遊舊地,也重新學習。我就像初次踏足聖地一樣,逐一細心作研究。考古學的新發現,常叫我更新資料,不容有誤。尋訪過的新景點,亦給我新的挑戰,作進深的探究。 我沒意圖要增強帶團的本錢,也沒想藉此提升自己的價值,而只盼望因小小的心得或體驗,能引發弟兄姊妹研經的興趣,並更深的經歷神。 今年暑假我會再踏足以色列這片地土。今次旅程不像去年一樣會到那麼多的地方。我會多花一點時間參觀博物館,亦希望能繼續上次未完成的行程,當然也要探望那些在巴勒斯坦地的朋友。 感謝神透過文字的分享,已令好些弟兄姊妹蠢蠢欲動,下一站想往訪以色列。我誠心盼望弟兄姊妹在出發前先作好準備,無論是參加聖地團抑或自由行,都盡力搜尋資料並多讀聖經,但更重要的是靈性裝備,不要單視之為一次旅程,而是一個更新靈命及認識神的機會。 到以色列旅行不是難事,每天均有一兩班飛機直抵特拉維夫;住宿安排也不困難,平價旅舍心動價只是二百元左右。稍有問題的是在安息日交通工具停駛,那就需動動腦筋策畫行程了。 如果你有弟兄姊妹有興趣到聖地去,歡迎你將以前 “聖地夢幻之旅” 的分享文章或連結轉發給他們,讓他們先在心靈上作準備。 明年我再度出發前往以色列前,盼望能有機會聽聽你奇妙旅程的分享(如果有的話)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