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蒙召見證

一九五九年,加拿大民眾教會的史密斯博士來香港主領培靈奮興聚會。當時他介紹自己的著作時說:“不久我的聲音要停止了,但我所寫的書將繼續為我說話。” 但他卻想不到當時唯一的錄音信息,十四年後仍繼續說話。 “…… 七月十一日,這是我不會忘記的一天。當日早上,我聽史密斯博士講道的聲帶,信息是 ‘教會最大的使命’。當時聖靈便在我心中動工,感動我這個軟弱的小子,眼淚忍不住掉下來,將衣服及書桌也弄濕了。神給我極大的福氣,使我看見傳福音的異象。以前,我實在不願奉獻,因為世上的一切物質已蒙蔽了我的眼睛。感謝神!祂恩待了我,叫我能放棄這一切會朽壞的東西,完全將自己的身心靈獻上由主使用。求主使我完全順服,成為祂合用的工人……。” 這是我寫給 “使者錄音事工” 創辦人的信的其中片段,那是我的蒙召經歷。 在此之前,我已經看過史密斯牧師所著的 “我們所需要的復興”(重譯本:“重燃復興之火“),也唱過他所創作的詩歌(例如:“耶穌一來”),神似乎在預備我的心靈接受祂的呼召。 我沒有看過甚麼奇異的景象,也沒有聽過甚麼奇特的聲音,更沒有想過我的蒙召與否會帶來甚麼憲制危機,我只是存心順服接受他的召命。即便如此,我也會與神討價還價。 約拿逃避神的呼召,我也是!我期望成為一位老師,以學校作為我的宣教工場。神沒批准,只讓我在夜英專擔任聖經課教師,以操練我的靈命、心志、膽量和事奉技巧。我不能以此作為逃避作傳道人的借口。 沒多久,我患上了肺積水,被送進醫院二十三天,這尤如摩西或保羅在曠野蒙訓導的日子 —— 要全然順服神,獻身為主用。於是我改變了初衷,轉意渴望成為宣教護士,但神仍不許。自此以後,我開始裝備自己,首先發奮讀書,至終能完成預科課程。 在進入神學院受造就之前,我給自己至少兩年時間先在社會工作,或參與機構事奉,以接觸不同階層,使自己成熟一點,也給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,以確定神的呼召,作終身的事奉。 在這段裝備期間,我曾先後在閱覽室事奉,在夜英專擔任英文及聖經科老師,文字佈道機構同工,其後更開辦過書室。神讓我在靈性上得著造就,在傳福音心志上更加火熱,在宣教事奉上更加堅定。我經歷過世態炎涼,也遇上過好些挫折,但蒙神保守不致失腳。“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是蒙神的恩纔成的。” 我與保羅也有同感。 眼見許多往日的同工已陸續退休,我常說自己的蒙召是終身事奉,退休之日乃是在天上與主面對面之時。在地上我仍要繼續工作。神既然給我多方面的恩賜,而我確信恩賜等於呼召,因此我就用著神給我的恩賜拓展事奉的領域。年齡不是限制,心志和靈力才是真正問題。若然往後仍有充沛的活力去事奉神,那又何談得上自訂退休年限呢? 祈願某一天在天上見主面之時,能被稱為 “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”,這是心中至盼,但未知自己至終能否配得這榮譽呢?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