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門外叩門

“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;若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;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”(啟3:20) 老底嘉教會的不冷不熱,尤如溫水(溫泉水),不能飲用。她雖然富足,但靈裡貧窮。她只著重外在表現,卻缺乏屬靈的眼睛看見內裡的問題。更糟的是,老底嘉教會沒有耶穌的位置,祂要被迫站在門外。 老底嘉教會豈不是某些教會的寫照嗎?教會領袖只想打造超級教會,有功能齊全的部門,有各式各樣的活動;為迎合中產信徒的口味,節目悉心安排,尤如看秀……。可是已趨世俗化的信徒漸將教會當作社交場所,講壇缺乏屬靈的供應,會眾對罪不再敏感,縱然教會毋庸為經濟操心,但信徒的靈命卻可以用困苦、可憐、貧窮來形容。屬靈的眼睛瞎了,教會只顧發展堂會,甚至大興土木來建構華麗的禮拜堂,而非拓展神的國度。 可憐我們的主已站在門外久等。本來祂應該坐在教會的寶座之上,但此刻祂在門外只聽到拜金牛犢的喧鬧聲,教會領袖沒給祂位置,而信徒亦不知不覺地只喊著祂的名字,心卻與祂愈來愈疏遠。因此,門既已關上,主耶穌惟有叩門!祂希望有人能聽見祂的聲音,開門迎祂進去。祂為何要這樣做?聽聽祂的期盼:“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” 原來主耶穌是要教會和信徒與祂建立關係! 教會富足,甚麼都不缺不是問題,最重要的是不要成為屬靈的貧窮人。教會當重新迎接教會的元首坐在祂的寶座上。感恩的是,老底嘉教會仍為主所疼愛,故祂施以責備和管教,為的是叫教會悔改,回轉,不再偏離神的道路;過去只為教會自身發熱心,對屬靈的事物冷淡,如今卻要為神的國度發熱心,作個得勝者。 作為信徒,我們也要思想,我們是活在老底嘉教會式的生活嗎?對屬靈的追求不冷不熱?生命仍以自我為中心,沒讓基督在我們心中作王?聽啊:“我站在門外叩門……” 我們的主仍需要站在門外久等嗎? 在你心外,救主正等待, 心門緊閉,罪惡作怪! 輕輕敲著,你聽見嗎? 快開心,請祂進來? https://youtu.be/llzFKpp2M0c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