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初出茅廬

離開神學院大門,本來想休息一下才赴工場,但事奉教會卻希望我提早到任,以協助暑期活動,於是在七月中我便匆匆走馬上任。 這家教會大概有一百會友,約半數為年青人。在我到任前已開設分堂,調派了我的同房校友作拓荒牛,而我則代任與另一間神學院畢業的姊妹作同工。大家都是初出茅廬,神學觀點有別,處事方式不同,各有各的做事原則,故此常作分工。 我家離教會蠻遠,來回交通需時三四個鐘頭。教會本要求每天上班一節,後來經過協商,安排隔日上班兩節,這對傳道人來說,已算是不錯的待遇了。 此教會乃自別家教會分裂出來,惟參照福音堂派模式治會,故年輕人多稱呼傳道人為 “XX哥”、“XX姐”。每個主日崇拜後,我大都與他們一起到附近茶餐廳用膳,彼此交談並沒有拘束或隔膜。我花時間與他們一起,認識他們,也讓他們認識我。大家年齡相仿,關係有若牧者與群羊, 亦可說是同行的友伴。 在我推動的 “栽培員訓練” 中,由於得到弟兄姊妹們的支持及參與,故已動員教會逾半會友。我又開辦 “兒童事工訓練課程”,之後將教會兒童事工托付給幾位受訓的姊妹,論恩賜,她們比我幹得更出色。我也開辦過 “文字事工訓練課程”,分享僅有的文字事奉經驗,結果有兩位弟兄姊妹擔任了出版社的編輯,成了我的諮詢人。此外,我還作進深的 “門徒訓練”,我的提摩太不負所託,後來接受神學訓練,並一度成為教會的女傳道。而在我離職以後,至少有五位弟兄姊妹念神學,並曾在母會事奉,我深為此感恩!(可是沒有一個是 “建道” 人!) 我很喜歡這些弟兄姊妹,既順服,又願委身。我願在他們身上投資生命,渴望能花上至少十年時間培育他們成長。我期望教會能成為一間健康發展的教會,弟兄姊妹人人渴望參與事奉,並積極推動差傳,熱衷禱告。可是我卻遇上同工的問題,加上執事會主席無形施壓,而準同工又不易相處,於是我無奈地結束了兩年的教會事奉,在弟兄姊妹知情的情況下默默地離開。 我懷念在這教會事奉的日子,會為弟兄姊妹的成長而感到激勵。多年後偶然遇上三幾位弟兄姊妹,我們也能如往昔一樣分享心底話。時間沒有將我們的情誼分隔。縱然聽聞一些令人傷感的事情,但他們仍在基督裡已是感恩。今天回想,若當日我仍留在這教會事奉,那她今日會成為怎樣的一間教會呢?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