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普世救贖

神真的愛世人嗎?如果這是真的話,那就最好不過了!祂願意萬人得救,不願有一人沈淪,這確是個好消息啊!神既然愛世上每一個人,祂絕對不會眼巴巴地看著他們進到地獄去,因此說到底,每一個人都準會得救。既然如此,我們傳福音,只是向世人宣告,因為神愛他們,他們已經得救了。試問一位慈愛的神怎會對祂所愛的人見死不救呢?我們現在所要做的,就是改造我們的社會,使之成為美善的天堂! 我這樣的開場白定會使你覺得我的神學思想有偏差,是新神學派,且在製造社會福音!我可以呼冤嗎?我並非新神學或自由神學派,也沒有新紀元的神學觀念。我要指出的是,今日有些新興教會,甚至是新派傳道人,都存有 “普世救贖論” 的思想,不是殷勤傳福音,而是傾盡全力去改造社會,在地上建構烏托邦。 我們首先要承認自己的失敗,沒盡力遵行主耶穌的吩咐,將神救贖的福音傳給萬民。即使我推動差傳事工那麼多年,對未盡全力傳福音,卻仍是心中有愧。 保羅說:“我不以福音為恥,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” 可是我們仍舊充耳不聞,信念只在頭腦中停駐,卻欠缺火熱的心和迫切的態度作回應。我們可以找許多藉口以掩蓋我們的缺失,卻很少反思為何如此。我們可以推行許多慈善工作(必須的啊),關心社會,卻鮮有以相同的努力去拯救靈魂。 我們是否已不知不覺地接受了普世救贖論的思維,認為人人都可以得到救恩。如果普救論的觀點成立,神又何需差遣愛子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呢,干脆地向世人宣告罪赦的好消息,人人都可以死後上天堂,那不是簡單直接得多嗎? 神的救贖福音並不是這樣。祂定意賜下祂的獨生子,為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然後從死裡復活過來,叫每一個信靠祂的人,都能夠經歷神奇妙的救恩,得與神和好。人必須親自接受基督,始能得著新生命。就是這樣,我們就別以為神只是一位滿有慈愛和憐憫的神,而忽略祂同時亦是一位聖潔公義的神! 普世救贖論者錯誤的神學觀念,硬將人的靈魂推至地獄邊緣,因此我們必須將之修正,並積極傳揚十字架的信息。撒但不甘更多人認識主,因此會用盡方法混亂主的道。在這個時代,我們務要格外小心,以免錯誤理解神的話,而讓基督的寶血白流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