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為群羊守望

生活營是我負責的團契常嚮往的活動,每年例必舉辦一兩次。團友們總會盡量抽時間參與,因為機會難得。大家聚在一起度過一兩個晚上,閒話家常,顯得格外融洽。雖然平日在教會裡已算熟絡,但要深入瞭解,還是需要有適當的時間和空間。 有一次,我跟他們分享心理學的 “自我防衛”,要求他們彼此 “批判”,以小組形式直言組員的長短處,甚麼地方值得欣賞,甚麼地方應倍加留意,大家都可以無拘無束地暢所欲言,但言辭要點到即止,然後各人亦要虛心回應。就是這樣,將血脈打通了,團友們更珍惜在基督裡的關係,因為組員皆從愛心出發,沒有世間的險惡滲雜其中。 在我決定離職前最後的一次生活營,對我來說也可算是最傷感的一次。一位弟兄與我在天台圍欄聊天,他對我的決定感到很無奈。那個時候,我只囑咐他不要因人的緣故而成為屬靈追求的障礙,反之要更加積極事奉神,期望有一天能改變教會的現狀。 那天晚上,二十多個年青人席地而睡,已沒有空的位置,於是我決定坐著睡覺,反正以前患上肺積水時,曾試過六天坐在床上睡覺,今次只坐幾個小時,算不上甚麼吧(其實是很辛苦的)! 我整夜沒睡,只看著每一個弟兄姊妹的身影,默默地為他們禱告。我知道我們可以共處的時間已經不多了,而我也難以與他們一一道別。我可以做的,是將他們交托給那位可信託的神,我已撒種或澆灌,惟有神叫他們成長。 在他們中間,我就像牧羊人一樣為他們守望,我遵著大牧人的吩咐,帶領、看顧、保護和餵養,期望他們在基督裡長大成熟。可是我是一個不中用的牧人,過了這夜,便靜悄悄地帶著皮囊離開了羊欄,縱然心裡喊著他們的名字,他們已再也聽不見。 多年以後,得知他們有幾位已修讀神學,又見過第三代的提摩太(受栽培者),實在令我喜出望外,格外感恩! 我感謝神在我踏出校園,便能在這樣的一間教會服事。我是個單純的人,沒有太多機心,遇上這間較單純的教會,那就是一個操練靈命,發揮恩賜,實踐理想的好地方。可能我不辭而別是個遺憾,但弟兄姊妹能諒解,縱有淚水,但這不會白流。神知道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