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逃不了

好幾年前,我曾在一次講道中不點名批評某一位政府高官。他由政務官冒升至政務司,繼而成為香港第一把交椅。我不知道他的工作能力,只知道他乃性情中人,脾氣勁差。他愛權力,也愛面子。縱然天亮即到聖堂祈禱告解,但也改不了他處人處事的作風。 我論到他時,提醒弟兄姊妹慎勿攬權。若權力來自天上,也當小心。昔日大衛兩次犯罪得罪神,皆因用權不當,為名聲,求己慾,以致連累無辜百姓。這位身為信徒的官員,若日讀聖經,早晚祈禱,就當以大衛為鑑,常存謙卑的心,遵著上主的旨意,無私心地服務香港。無奈在位之時處處為己,且欲為日後政途鋪路;可是昔日浮華只如煙火,半頃間他所餘下的,只是名譽掃地,光輝的日子難再。 他不算是個貪官(內地官員卻大有人在),但貪小便宜卻是他的本性。如果他不棧戀手中權力,就不用在外訪時住總統套房,坐私人遊艇,花公帑建錦鯉池,用昂貴租金租住大宅……,以一顯身價。最終逃不了上主的清算,他所棧戀的權力沒有了,他所嚮往的名聲也沒有了,他實在想不到,半生爬上高位,封爵士銜,獲博士尊榮,竟然在晚年落得到如此下場,即使昔日同僚以朋友身分到法庭聽審,也被法官質疑他邀知名人士向陪審團施壓。今日我為他感到惋惜!盼望他在坐牢之日,能作徹底的反思,待出冊之時,能光榮地為上主作見證! 最近有幾位律師朋友與我談起上屆特首,對其收取UGL巨款,認為必須徹底查究。他為人陰詐,作風傲慢,無事興波作浪,在任數年弄到香港民怨沸騰……。我雖未如其他人般稱之為 “狼”,但其實他與此無異。即使今日他處於國家領導層,但只不過是傀儡一名。今日仍有利用價值,賦予虛銜,那又何妨;待明日成負資產,那就如廢物般棄之不用,又何相干? 香港人今發起 “天下為公” 眾籌,為保送此君上法庭,實屬多餘。本應由政府起訴貪汙官員,現竟需由民間發起公審行動,實有點兒想不通。如果此君光明磊落,就待法庭還他一個公道,何必在任或離任時仍不住發律師信,告這個,告那個,事事挑啟爭端,那只顯出自己的心胸是何等狹隘之餘,亦反映出心中的虛怯。 前特首的牢房快將空置,如UGL事件出落石出,此君法網難逃,這尊貴級牢房再來這位新住客,我想市民定必歡呼喝彩,但此非香港之福,因多年被庸官蹂躪,昔日東方之珠的光芒已淡然失色。我只期盼神的公義得以彰顯。祂出手,誰也逃不了! “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,使公義如江河滔滔!”(摩5:12)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