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傳福音總動員

在我離開第一間事奉教會之後,聞說繼任的傳道人批評我只專注門徒訓練,而不傳福音。 我得承認我不太著重舉行佈道會,但我仍作過教會幾次福音聚會的講員。就我個人而言,我認為信徒日常將信仰融入生活更為重要。他們每天在各個不同崗位上活出基督的見證,也是在為口傳福音而鋪路。而教會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的心,也是為傳福音預備合適的環境。即使未信主的朋友到來參加崇拜或團契,他們從弟兄姊妹的生命中看見耶穌,這就是最佳的福音見證了! 從栽培事奉中,“保羅“(栽培員)和 “提摩太”(受栽培者)均需學習分享信主的見證,不單以文字方式書寫,也需要錄音練習,並要與栽培員的禱伴分享。在栽培課程結束之前,至少有四課以 “四個屬靈的原則” 為基礎學習傳福音,並會安排實習機會。 如果提摩太有意接受水禮,他們在 “信徒造就班”(浸禮班)上會上一節差傳課,且在課程結束前另有兩次機會參與戶外佈道。 透過個人栽培及小組造就,我們已儲備大批陪談員及栽培員。信徒無論在學校或工作場所,均可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;他們若帶領朋友參加聚會,也不愁沒有人可以與他們分享福音。因此,不舉行佈道會就等於不注重傳福音,此說難以成立,至少在我的牧會理念中,絕對沒有這樣的一回事。 在栽培的過程中,保羅與提摩太一起作佈道實習,對保羅來說是何等大的挑戰,因為那可能也是他們第一次作街頭佈道或醫院床邊佈道。至於信徒造就班的準新葡,經過兩次戶外佈道後,竟主動組織佈道隊,每月一次或兩次作戶外佈道。因著聖靈的工作,他們比信主多年的信徒甚至執事還要熱心,我心深為他們感謝神,故教會能 “生產” 多位傳道人並非無因! 如果有人眼光短淺,不基於事實就任意批評,就由得他吧!正如保羅說: “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,也有的是出於好意。這一等是出於愛心,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;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,並不誠實,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。 這有何妨呢?或是假意,或是真心,無論怎樣,基督究竟被傳開了。為此,我就歡喜,並且還要歡喜。”(腓1:15-18)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