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她的名字叫珮詩

在太太預產期前三天,我在想著給女兒該起甚麼名字。我為女兒的出生感到無比興奮,並期待迎接這個小嬰孩的誕生,無疑這是神所賜予我們的禮物。 在往醫院的路途上,我心裡不住說著: “Praise the Lord!” 讚美主!何不給女兒叫做 “Praise”?一個好聽又有意思的名字,是神的靈給予我的感動! 有了英文名,太太考慮給她起名叫 “林藝” 或 “林靜”,但叫起來總不易發聲。我將 “Praise” 拼為中文,得出的結果可能是 “披時”、“貝斯”、“佩絲”……,但絕不會是 “鼻屎” 吧!我選擇了 “珮詩”,兩字字型對稱,看起來舒服。有朋友認為 “珮詩” 這名字太普通了,我則覺得 “國語人” 讀起來也曉得 “Praise”(讚美)。事實上,名字最重要是容易讓人記起。一個普通的名字配在一個非普通的人身上,名字就特別有意思。就如 “耶穌” 也是一個普通的名字,但卻為世人帶來拯救。 每一次叫女兒的名字,就提醒自己要時刻讚美。我祈求神讓她早日認識主耶穌,並在神的愛裡,成為敬神、愛人,並合神使用的器皿。 過去十二年,我陪伴著珮詩成長。現在她已進入青春期,反叛性強,因此每當叫她起床、上學、吃飯、洗澡 ……,聲音不由得逐漸提高,已不再是 “讚美” 那麼簡單!有朋友對我說,少女的反叛期剛開始,叫我再多忍五年七載!唉,當我大聲叫 “Praise” 時,我的血壓也在上升,期望不致吃藥解憂就好。 當你唱詩或祈禱出現 Praise 的時候,如果還記得的話,就請為我們禱告吧!祈願她在青春期過後,生命得造就,成為與名字相配、神所喜悅的兒女!阿們。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