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柬宣體驗

我第一次到柬埔寨,已是十多年前的事。此行以後,神讓我有五年時間參與柬埔寨的宣教事奉。由於得到宣教士的信任,我有機會探訪不同的福音工場。 在金邊市,我常參與講道、查經及培訓,也會探訪教會、信徒、工廠、學校、學生宿舍,以及其他宣教組織。但最重要的看來還是與宣教士交通,並給予支持。有時還會代表宣教士去處理複雜的教會,以及信徒與信徒之間的問題。 有一回,教會的少年人對某位短期同工有點兒誤會,顯得很不友善,我就奉命召集他們與同工對質,澄清事件。事情解決了,心中的剌也逐漸消除。另有少年人因嫉妒而與某位弟兄有嫌隙,宣教士又授權我跟進,個別輔談,以解決彼此間的紛爭。 我所參與事奉的教會的人事確很複雜,非我這個級別可以解決。宣教士乃來自廣州,故對國內人的性格比較熟悉,不容易受騙,但她仍偶有被騙到的時刻。因此我們總是經常保持警覺,為群羊守望。 你很難想像受浸者在分享見證時可以高言大智。有參與事奉者因出租房間給某位姊妹而長期要求性交易。有前為富商的,因要解決賣地問題而急於 “決志” 信主。有參與主日崇拜者提早離開,順手偷走了教會司機的電單車。有教會同工趁宣教士往國外時,與教會第一個信主的姊妹同居。又有少年人因在學校與人結怨,準備糾黨開片,幸早被發現,而宣教士也得要向當地將軍求助,派士兵到學校站崗。即使有海外弟兄願意送地給教會興建禮拜堂,亦幾乎被當地的受托人非法侵吞,需要額外籌錢打官司。…… 此外,教會與差會的關係也很緊張。…… 宣教士面對諸般壓力,有好些時候需要藉交通紓壓和傾訴。 五年裡的宣教體驗,確有很大的感觸。只參與十天八天的短期宣教,豈能有如此的體會呢?我感謝神給我機會到柬埔寨服事,同時亦感謝宣教士和弟兄姊妹對我的信任和尊重。雖然我只不過是個過客,但他們卻以我為他們的教會牧者般款待,願意聽命受教。如今在地上,恐怕我們沒再有機會見面了,惟願在天上我們有相聚的一天! 請為柬埔寨的教會、信徒、差會、宣教士和基督教團體禱告,求神保守他們純淨的心靈!如果你有機會到那兒走一趟,也盼望你會情繫柬埔寨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