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錯有錯著

在第二間事奉教會決定聘請我之後,我連教會在哪裡也不知道,故擬提早一星期往訪教會,並與弟兄姊妹首先見見面。怎知我弄錯了地址,找錯了教會 ……! 事奉教會原於迦密中學校內,但迦密中學分新舊校舍。事奉教會在舊校舍,但那個禮拜天早上我卻來到了新校舍。 上到六樓禮堂,心知不妙,但又不好意思離開,反正以後我們同區教會或有合作機會,現在我先來拜訪,那又何妨? 堂主任過來招呼,哈哈,原來他是閱覽室的前同工;大家沒見多年,竟然在這兒相遇。當他知道我會在同區事奉,他就即時發出合作的邀請,希望往後有更多機會一同事奉。這回真是錯有錯著,我們不用花時間建立關係,而是專注如何合作。 在往後一年,我們聯同同區另一間堂會一起參與學園傳道會推動的 “福音大爆炸” 福音遍傳運動。我們用盡各堂會的優勢,舉行傳福音及栽培訓練,佈道會,以及商場福音展覽。這次合作推行的佈道事工,幾近三間教會總動員。我們三位牧者非常同心,合作無間,不分彼此,不論決志者人數多寡,均以 “多勞多得” 分配。回想起來,實在感恩! 一年後,當我轉往差會事奉之時,這位舊同工邀請我參與教會事奉,任教主日學、培訓課程和浸禮班。其後在他離任以後,教會邀請我擔任義務傳道,直至聘得新任傳道人,我便退居為義務顧問。 我留在這家教會多年,算是第三間參與牧養事奉的教會吧!後來由於差會的講道邀請頻密,我連執事會也經常缺席。既知道新同工的事奉已漸上軌道,故連義務顧問一職也辭掉了。 我與弟兄姊妹的認識是由 “福音大爆炸” 開始,大家有著很深的情誼。尤其是浸禮班的弟兄姊妹,關係更加親密,他們是少數受邀參加我的婚宴的一群。(其實我不想弟兄姊妹們破費,少數主動要求出席婚宴者屬例外!)今日我若回到這教會,恐怕有許多弟兄姊妹已不認識我了,而年少的一代已可能是我的屬靈子孫。作為他們的屬靈 “公公” 或 “爺爺”,我深感榮幸,亦感欣慰! 神的帶領就是那般奇妙,是我們意想不到的!因著一次 “擺烏龍”,卻帶來了更多事奉的機會。有時你也像 “糊裡糊塗”,不知就裡,唔,那可能是神對你另有帶領,亦未可知哩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