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不一樣的婚禮

在香港回歸那年,我和太太趕著結婚,為的是想獲得一張印有英國國徽的結婚證書。我們並非不 “愛國”,而是覺得這樣的一張結婚證書更有紀念價值! 當年的六月一日,早上便跑到酒店接新娘。由於我希望一切從簡,因此沒有組織伴郎或伴娘團隊。 我的伴郎是我的屬靈友伴,他本是鋼琴高手,曾屢次獲邀在弟兄姊妹的婚禮上作伴奏,但這次卻作了我的伴郎(我害了他,至今他仍是王老五一名!)。至於伴娘,她是太太的房友,同是體育健將,聲明必要作她的伴娘,結果如願以償! 我們的婚禮是在香港浸信教會舉行。我是名義上的會友,故此可以一千多元的費用便租得剛裝修不久的華麗禮堂。更加奇妙的是,為我們證婚的劉少康牧師,他的父親劉粵聲正是為我父母證婚的牧師,上下兩代繼續傳承。 我期望我們能有一個不一樣的婚禮,不單是一個結婚儀式,更是一個感恩崇拜。因此在編排上,以頌唱 “當讚美聖父” 開始,跟著才奏結婚進行曲。兩組詩班分別唱出我們的心聲,尤其是 “我知誰管著明天”,更是我的至愛。 在婚禮上的一個特別環節,是由我親作分享,取代一般婚禮的訓勉。我將 “差傳” 概念滲入其中,亦同時感謝雙方父母的教養。當我徇眾要求親吻岳父的面頰時,結果贏得了一陣笑聲。 婚禮是簡單而隆重,沒有太多花巧。既然這也是一個感恩崇拜,因此主角不該是我們,而是天上的阿爸父。我們在祭壇前所立的婚盟,是向神保持忠貞,將自己獻作活祭,並在眾弟兄姊妹的見證下,學習彼此委身。 結婚這麼多年,我們的婚姻生活並不十分美滿。也許再要多待十年八載,互相磨擦成石卵之後,才懂得說:“你是我的白馬王子!” 或彼此說:“你是我的良人”、“你是我的佳偶”!(聽來比較 “肉麻”!) 結婚周年紀念可能比較夢幻,但回想昔日的婚禮,卻是個美好的回憶!因此我要為神所賜的一切福氣獻上感恩,因為這全是恩典!讚美主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