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司機叔叔

以前禮拜天上禮拜堂,我多會乘巴士。但小巴路程較直接,而乘車時間較短,故在幾年前已改乘小巴。不過等候小巴並不好受,小巴司機經常飛站,明看著我在車站前揮手,他們仍轉中線高速奔馳;有時巴士在前頭泊站,不用說他們又快速從巴士旁邊擦過。教會的一位姊妹走近馬路伸手截車,一輛、二輛、三輛小巴仍揚翔而去,累著我們出席崇拜遲到。 很久以前,我曾遇上兩位司機叔叔。由於 801 號小巴的乘客不多,在交通燈前停下時,我總會主動和他們聊天。 第一位司機叔叔蠻好人。在隨後的禮拜天小巴若需入廠作維修檢查的話,他定會預先告訴我,免得我下周苦等。有一次,我和女兒一起往乘小巴,站在安全島上等候過馬路時,小巴來了。司機叔叔看見我們,竟在車站停了一分多鐘。車上的幾位乘客還以為他在泊站等客,哪知他原來是等著我們這兩個待著過馬路的 “朋友”。 後來小巴轉換了另一位司機叔叔。他非常有禮貌,每在離站後,定必首先問下一站是否有乘客落車。他不會像其他小巴司機一樣超速駕駛,故乘客大可放心。有一次,趁著其他乘客下了車,我們就聊起天來。他說兩個兒女都是基督徒。在禮拜天不用上班時,他也會到禮拜堂去。他已受洗兩年,算是一個平信徒吧!我們每次都談得很投契,只是在過去一年已沒再見過他了,不過印象仍然深刻! “人情味”,這是增進人際關係的重要元素,有了它,可以讓我們廣交天下朋友。 教會應該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,缺了它,人們就不會感受到基督的愛。因此,我們要釋放多一點人情味,讓人不會覺得基督徒冷漠,而是感到與基督徒交往會有多一份的味兒,願意主動開放自己,而在教會中更是感到溫暖,值得繼續留下來。 我們所撒出去的 “人情味”,必然會有回報,絕不徒然。我們有一天終會看見它在開花結實,叫我們的生命越發精彩,因為我們已藉此祝福別人,也已成為無言的見證人,榮耀基督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