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的倚靠

在人生當中,我們有疲乏軟弱的時刻。有時擔子壓下來,叫我們擔當不起。有時遇上困難,我們卻沒法逃避。我們站在十字街頭,往往迷失方向。無論是個人、家庭、朋友、工作、感情、債務…… 迎面衝著而來,我們也不知如何是好! “我真苦呀,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”(羅7:24)就是在這個時候,你聽見有一把恰像天使的聲音,唱著以下的一首歌: When I am down and, oh my soul, so weary; 當我失落的時候, 噢,我的靈魂,感到多麽的疲倦;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; 當有困難時,我的心背負著重擔, Then,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, 然後,我會在寂靜中等待,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. 直到你的到來,並與我小坐片刻。 You raise me up,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; 你鼓舞了我, 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; You raise me up, to walk on stormy seas; 你鼓舞了我, 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; I am strong,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;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,我是堅強的; You raise me up…… To more than I can be. 你鼓舞了我...…… 讓我能超越自己。 There is no life –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; 沒有一個生命 -- 沒有生命是沒有渴求的;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; 每個繹動的心 能夠跳動得那麽地完美;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, 但是當你來臨的時候, 我充滿了驚奇, Sometimes,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. 有時候,我覺得我看到了永恆。 You raise me up,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; 你鼓舞了我, 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; You raise me up, to walk on stormy seas; 你鼓舞了我, 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; I am strong,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;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,我是堅強的; You raise me up…… To more than I can be. 你鼓舞了我...…… 讓我能超越自己。 每當我唱這首歌 “You raise me up” 的時候,淚水總是在眼裡盪漾。歌詞是那麼的好,旋律是那麼的美,只要聽見前奏,自然就會投入音樂之中,非常神奇! 在詩歌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:“I am strong,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.” 我靠在你的肩頭上,我就顯得剛強,這恰像一對戀人,女方繞著男方的手,將頭輕輕側倚在他的肩上,充滿著浪漫,亦多麽的感人! 我們就像與主耶穌談戀愛,祂是我們的倚靠。昨日、今日,一直到永遠,祂的肩頭無條件地讓我們倚傍。我們有一位這樣的主,難道我們不能站在群山頂端,不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深海嗎?有這樣的一位主與我們一起,人生便充滿了驚喜,在疲倦困苦的時候,能靠著祂站起來面對永恆。 Martin Hurkens 是2010年荷蘭天才比賽的得獎者。他的歌聲有如天籟之音。他曾在2014年在街道演繹這首詩歌,十分感人。現在特意為你推介這段短片 “祂鼓勵了我!” 盼望在你得意或失意時,都能記著主在你身旁,祂是我們的倚靠! https://youtu.be/4RojlDwD07I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