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過山車

女兒考試完畢,嚷著要與同學一起到迪士尼樂園。媽媽開列條件,准予輕鬆一天,但要求事後要上補習課。女兒答應,於是開開心心玩了一整天。 她年紀還小時,便一直想著玩過山車(Space Mountain),但因未夠高度,故惟有等待,先在 “灰熊山谷” 玩極速礦車止渴。這次到迪士尼樂園,她真是樂極了!由於遊客不多,每項機動遊戲只需排隊等候幾分鐘,因此她們到步後不久便玩了兩次過山車,而晚上離園前亦連續玩了三次。聽來有點瘋狂,但她感到刺激好玩!下次她想到海洋公園玩那更刺激,三百六十度大迴旋的,當然千萬不要預我的份兒。 若干年前,我與太太到韓國旅行。到了首爾樂園,太太要求我與她一起坐雙三百六十度旋轉的過山車。天哪,為甚麼要迫著我坐過山車?……車廂在傾斗的軌道上向上爬的時候,我尚且可以看看周圍美景,但在車子向下加速時,人家舉著雙手,我則抓著扶手。車子很快來一個三百六十度迴旋,跟著又再來另一個。那時我甚麼也看不見,只在車子接近站頭時才鬆一口氣。我為太太獻出了我的第一次,那也是至今唯一的一次,希望沒再有下次吧! 舉凡太刺激的電動遊戲,或笨豬跳,或空中跳傘等玩意,以我這把年紀,還是 “修心養性” 比較好,免得血壓突然急升,工尚未成,便提早到天家報到! 我們可能鍾情於過山車或類似刺激的玩意,那不是罪惡,故可以盡情去玩個痛快。不過,我們卻要切記生命乃神所賜,在豪玩之餘,也要適可而止。在神的國度裡,還有很多事情等待我們肩負。我們不要為著一時貪玩而放縱自己,毫無節制,以致不幸發生事故而無法補救,“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”! 我們是愛惜生命的人,也是將生命獻作活祭的人。雖說生命是在神的手裡,但我們也是生命的管家,因此要好好顧惜,讓神能用著我們的生命,像燃亮的明燈,既能榮耀神,也能祝福其他人! 如果下次你有機會玩過山車的話,不用猶豫,開懷地玩一次吧!如果要像我的女兒連續玩五次的話,那就要好好的想清楚了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