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加油

二十多年前,我已想到越南旅行,團費四千餘元,頗貴!直至近年,旅行社開辦廉價旅行團,一千多元即可以從深圳經廣西直往越南,那我怎可錯失機會? 乘長途巴士比搭飛機有其優勝之處,至少可以觀賞沿途美景。多坐幾小時,在車上懂得消閒,時間也不會浪費。 我們全團有二十人,不到幾天,我已把半數以上團友的心俘擄了,其中包括兩個互稱閨蜜的少女。 對於 “閨蜜” 這個詞我沒甚麼考究,大概是指親蜜近似戀人的朋友吧!當然她們保持神祕,我也不便追問,到底大家都是泛泛之交,總會各有其底線,因此由始至終,都未能探知她們的底蘊。 有一天,我們乘船往蒂托夫島。下龍灣的風景秀麗,坐在木船上暢遊,實在令人感到身心舒暢。島上沒太多娛樂,到訪的遊客大都沿石階步上山頂。那二百多級石階對我來說算不得甚麼,只是中途也要略作休息透氣。 我比很多年青人更有魄力,登山之路雖頗費氣力,但仍能一鼓作氣登往頂峯。那兩位少女,其中一位已 “慢” 步達標,惟她的閨蜜仍在半山,猶豫是否能再登高處。我看她仍在張望,故特走下來給她打氣。她說爬了百多級已感到有點疲累,大概心想放棄,於是我伸出手來,說可以拖著她,幫她一把。就是這樣子,她頭上的烏雲消散,來到山上涼亭,看著美麗海景,心中的疑慮和不快,盡都拋卻在背後。 努力,加油,不要輕言放棄!我常這樣鼓勵身邊的朋友。我也常以 “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”,鼓勵我的弟兄姊妹! 基督徒要登上屬靈高處,有許多時候都會感到疲倦乏力,他需要與伴同行,或需要先前者給他加氣。不要停下來,堅持多一點,很快就到頂峯……。看看後面的美景,多美啊,告訴你,上面的景色更美!來吧,疲累時可作短暫休息,但不要就此放棄啊!抓住神的應許,再多行幾步,快 “成功” 了,加油呀! 你需要別人給你打氣嗎?你可以給別人加油嗎?我們都是天路客,在往天國的路途上,困難不能免,而且超乎想象,但是我們卻仍可以互相扶持和勉勵,分享愛心。 那美少女幸得遇上我這個 “叔叔”,故不枉此行!其實周圍仍有很多的人需要被激勵,吸收正能量。我們 “得福” 乃為 “施福”,在神的國度裡正需要更多這樣的人,我們能做得到嗎?(腓4:13)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