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海行書簡

親愛的仲年摯友: 剛來到南美哥倫比亞的海港——雲埠,船已下碇,一艘英國貨輪也駛來泊岸,但她並沒有卸下任何貨物,只從甲板上吊下一具屍體。不久,她便悄悄地離開了雲埠,消失在太平洋的晨曦海色蒼茫中。 當天下午我訪問雲埠的一間教會,他們順道請我參加一個海員的安息葬禮,原來死者就是那艘英國貨輪的練習生。他是個獨子,才不過十五歲,不幸竟因一次意外而撒手塵寰。也許由於我也是海員的緣故,對於這位早逝的少年人,心中不禁起了一陣莫可名狀的哀愁和感觸。 有人說過,死是無情的,它隨時都會降臨到世上每一個人;雖然誰都不歡迎它,但它仍然隨時會登門拜訪。當這位殘忍的訪客過後,遺下給人的便是悲傷、哀慟、難過和無法填補的創傷! 仲年摯友,雖然現在我們還未遇見這位殘忍的訪客,可是無情的歲月,暮去朝來,我們的生命就這樣在日光之下消耗,這必朽壞的身體總有一天會完結的。 生死是人間的一個大奧祕,沒有人知道活生生的人為何將來會死?死了又到哪兒去?我經過多年的摸索,後來從神啟示的聖經中得了答案。 原來死,不但是身體的事,也關涉到靈魂滅亡的大問題。人類必死的原因是 “世人都犯了罪”,而罪的工價乃是死。因為人活在神所創造的宇宙中,倚靠神所賜的生命、氣息、空氣、陽光、雨露、食物……等等,使我們才得以生存。我們除了自己用思想勞力外,生存的條件,不論直接或間接都需要神所創造的萬物。可是無知的人們故意不認識神,棄絕生命的主宰,偏行己路,心地剛硬無知,不要神,一天天地走近地獄的邊緣,還自以為聰明,故此整個世界的人快被自己所行的罪惡毀滅了! 罪不但使人今生受痛苦,並且也使人永遠受刑罰。聖經說:“惟有膽怯的,不信的,可憎的,殺人的,淫亂的,行邪術的,拜偶像的,和一切說謊話的,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,這是第二次的死。” 親愛的仲年,上面寫了一大堆叫人絕望的話,希望您不要灰心,因為神對我們的大愛,祂成了肉身,取了人的形象來到世上,祂就是我所敬愛所倚靠的救主——耶穌基督。祂當時在世,以祂的權能征服了疾病、死亡和自然,表明祂就是生命和宇宙的主宰,凡被罪惡捆鎖的人來到祂面前,都得著同情、憐憫、拯救、醫治和釋放。最後祂讓人把自己釘在十字架上,目的是承擔全人類的罪過,以無罪的代替有罪的,叫那些信靠祂而悔改歸正的人都得著生命與神和好,脫離死亡的權勢而得永恆的生命。 耶穌是生命的主,死亡不能拘禁祂。祂被埋葬後第三日便從墳墓中復活,四十天後祂在今日的以色列國的橄欖山上,在眾目睽睽下,從那兒升天,當時祂還應許再來接信祂的人到祂那裡去。“從今以後,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…… 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。” 親愛的仲年,因參加這個少年人的葬禮,使我想起您還未信主,故此我今日呼天喚地向您作見證,將生、死、禍、福陳明在您面前,請您揀選生命,信靠救主耶穌基督而得脫離死亡的權勢。 說得太多了,就停在這兒,希望接到您的回音。請代向您家中每位致意問安,謝謝!就此,再談。祝 平安! 您流浪遠方的朋友 懷恩手書 親愛的朋友,我們十分願意幫助您認識神,並救主耶穌基督,使您享受喜樂滿足的人生。歡迎您到附近教會參加聚會,或與我們聯絡。Whatsapp:(852)6144 4482,我們樂意為你禱告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