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艱難任務

女兒就讀的學校,每年均舉行 “音樂種子計畫音樂會”,若是時間許可,我都會盡量出席。今年的主題是 “奏出美善的明天”。 音樂會分上下兩部分。上半部由參與種子音樂計畫的同學個別演出,有獨唱、獨奏及合奏,各有各的精彩。但我最受感動的還是下半部由小學管弦樂團的演奏。 你知道嗎,這個管弦樂團乃由小學各級代表組成,高至六年級,低至二三年級。他們大都是進到音小才開始學習器樂,但在短短兩三年間,便成為樂團成員,不能說笑的! 你也有所不知,是次音樂會,樂團總指揮特別安排九位六年級成員放下演奏樂器,走到台前擔任指揮。雖然每段樂曲只有兩三分鐘,但他們拿起指揮棒時卻有板有眼。他們有如此膽量和勇氣,實在值得為他們鼓掌! 直到最後的一首音樂,乃 “Mission Impossible” 主題曲。這有甚麼特別?連樂團總指揮也走到後排打鼓,是一節沒有指揮的演出。各人皆盡力記譜,細心聆聽音樂節奏,齊心合力地演出,結果那艱難任務,成為不可能的可能。我眼充滿淚水,心卻為他們感恩! 作為門徒訓練者,我樂見生命傳承,受訓者有朝一日能獨當一面,可以 “下山” 闖天下,繼續傳授 “武功”。樂團成員中已有幾位 “前輩”,伴著低年級同學 “學藝”,十分難得!因此音樂會末段授予他們獎牌,以示嘉許! 我深切期望教會也能發掘有潛質的門徒訓練者,以生命建立生命。縱然開始時只有一兩個,然而倍增的爆炸力卻不容忽視,三數人已足以 “攪亂天下”(徒17:6)。 我欣賞樂團每一個成員的演出,他們的表現實在出色,我會為他們喝采!Mission is POSSIBLE,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