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趕快工作夜來臨


“聖地夢幻之旅 2018” 對我來說,也是一場夢幻。這次旅程比對去年日子較短,行程較集中(兩天在伯利恆,六天在提比哩亞,六天在耶路撒冷);經歷不一樣,當然感受也不一樣。 去年在訂機票時,無意中發現廉航不用港幣五千元;先從香港飛北京,再由北京轉飛特拉維夫。今年原想為省錢再搭廉航,怎知去年曾乘搭的廉航已漲價至八千多元,而想不到的 “廉航” 竟是國泰航空,並且是直航,凌晨一時起飛,同日七時許抵埗,而機票也只六千餘元,這真的要豎起大拇指,並且感謝神的安排及預備!(林前2:9) 去程飛行時間是十一小時五十五分鐘。航機依時起飛,也準時抵達。在短短航程中,空中服務員要盡快安排各等事宜,並準備兩餐餐飲。乘客想睡一覺也不容易,剛蓋上眼睛,便送來晚餐/宵夜;再小睡片刻,又送來早餐。若能熟睡三四個鐘頭,幸事也! 在眾空中服務員中,我留意到其中一位空中小姐特別勤快。她英語流利之餘,動作也快手。她派餐速度超快,尤如電腦控制,要點吃甚麼,她立即遞上。在下機的時候,我稱讚她 “快手快腳”。她回答說:“香港人嘛!” 我們互送微笑。 “趕快工作,夜來臨”,因為可以作工的時間不多,所以要加快工作的速度。有時我們失卻預算,以為還有時間,便不期然地將工作拖長或暫緩,以致錯失良機。就如大使命,我們仍會認為時間尚早,主再來的日子尚未來到,故此將福音事工在有意無意之間癱瘓了! 唉,豈不知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祂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而是在寬容,因為祂不願有一人沈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(彼後3:9)我們所需要的行動是盡快將福音傳開,讓更多人可以聽聞福音而認識救主基督。我們要趁著黑夜來到以先把握時機 “快手快腳” 完成使命。這是必然任務,我們實在責無旁貸! 在看過空姐盡責勤快的行動,我也被提醒要有智慧地掌握時間,並把握機會,完成神在我身上所要成就的旨意,作成祂的工,能以做一個討神喜悅,且是 “使命必達”、合神使用的器皿。我想,這也是你心裡的願望,我說對嗎?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