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仙樂飄飄處處聞


在航機上,航空公司提供了百多套電影。平日我甚少觀賞,寧願多花點時間休息。但這次我卻選看了一套膾炙人口的電影 - “仙樂飄飄處處聞”(The Sound of Music),夠經典吧! 我對這套電影情有獨鍾,自從在電視台播映以來,看過不下二三十次。電影的歌曲首首動聽,劇中的情節輕鬆感人,我幾乎可以記得每一片段;即使我閉上眼睛,不看屏幕,影像也可以隨音樂在腦海中浮現,沒有半點兒誇張! 電影中的主角雖面對挫折,但其中的一句話在片中出現了兩次,成為她的座右銘:“門都關了的時候,上主必會為你開一扇窗。” 我們遭遇不如意的事情,情緒也會感到低落。即使是 “屬靈人”,也不免陷入情緒困境,只因仰望神,他們比其他人較快恢復平靜罷了。 在所有解決問題的門都關上的時候,實在的說,真的沒有辦法,那時人要 “被迫” 回歸上主,盼望祂施以援手。就如昔日先知約拿所坐的船一樣,水手們面對狂風巨浪,船幾乎被破壞。他們心中懼怕,各人哀求自己的神。知識和經驗救不了他們,他們祈求上天打救。唯約拿卻沈睡,被喚醒後,告之原因,水手們仍在竭力盪槳,欲將船攏岸,卻是不能。上主打開的窗,是要將約拿投於深海,他們不情願地將約拿抬起,拋在海中,海的狂浪就平息了。他們便大大敬畏耶和華,向祂獻祭,並且許願。 “仙樂飄飄處處聞” 所帶出的信念是 - “信靠神”,神總有恩典!也許你正處於某些困境,信靠祂吧!因為 “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” (林前2:9) 緊記這句話:“門都關了的時候,上主必會為你開一扇窗!”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